美國財政部公布11月報告 財政缺口達1390億美元

  周二(12月12日)美國財政部表示,美國政府11月份報告公布了1390億美元的財政缺口。相比之下,根據財政部的月度預算報告,去年同期的預算缺口為1370億美元。

  據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國財政部上個月的財政缺口為1340億美元。到目前為止,本年度的財政缺口為2020億美元,而2017財年同期的缺口為1830億美元。經調整后,上月迄今的年度財政缺口為2480億美元,前一年為2220億美元。

  上個月的收入總額共錄得208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而支出總額為347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

  上周,美國國會批准了一項短期融資法案,該法案將使政府持續運作至12月23日,但尚未就較長期的預算達成一致。

  美國財政部有一項法定上限,規定它可以借多少錢來彌補預算緊缺,華盛頓的財政緊缺是由它在稅收上的支出超過收入造成的。它一直在反對這一上限,只有國會可以提高限額。

  該機構表示,暫停債務上限的臨時措施已於12月8日到期,不過財政部有緊急手段,可以在1月前繼續支付所有賬單。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士也即將批准對稅制進行全面改革。他們的立法將在未來10年為20萬億美元的國債增加1.4萬億美元,以資助他們認為會進一步刺激本已在增長的經濟的改革。

推薦閱讀: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