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及長城資管旗下基金入股TSC集團51.97%

  TSC集團(00206)獲招商局及長城資管旗下基金入股51.97%

  智通財經APP訊,TSC集團(00206)公布,2017年12月14日,公司擬向認購人或其提名人發行合計約7.65億股新股份,占公司經發行認購股份后已發行股本約51.97%,及經發行認購股份及購股權獲悉數行使后已發行股本約51.00%。

  認購價每股0.67港元,較當日收市價每股0.960港元折讓30.21%;認購總價約5.13億港元,擬用作償還集團部分現有債務,擴展集團現有業務或撥付董事會將於完成后決定的潛在收購事項,及餘款撥作集團一般營運資金。

  此外,建議改組董事會,預期董事會繼續由九名董事組成,自完成起生效,當中包括,四名執行董事,其中兩名為現任執行董事,另外兩名由認購人提名的人選擔任;兩名非執行董事,其中一名為現任非執行董事,另一名由認購人提名的人選擔任;及三名獨立非執行董事。

  認購完成后,認購人及其一致行動人士(包括中集香港)將擁有約8.58億股股份,占公司經發行認購股份擴大后已發行股本約58.27%。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1,認購人須就公司所有已發行股份及其他證券向股東提出強制性全面要約,惟獲執行人員授予清洗豁免除外。認購人將就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向執行人員申請清洗豁免。

  值得注意的是,認購人China Merchants & Great Wall Ocean Strategy & Technology Fund (L.P.) 主要集中投資航運業,其普通合伙人,由招商局集團及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分別間接持有75%及25%的股權。

  有限合伙人,包括招商局資本控股(國際)、招商局工業及Great Wall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V Limited,分別持有認購人12.5%、37.5%及50%的有限合夥權益。

  而招商局集團乃招商局資本控股(國際)及招商局工業的間接控股公司並持有彼等100%股權;透過中國長城資產(國際),中國長城資產管理乃Great Wal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V Limited的間接控股公司並持有其100%股權。因此,招商局集團及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各自間接持有認購人的50%有限合夥權益。

  基金管理人,由招商局集團及中國長城資產管理分別持有75%及25%的股權。基金管理人負責管理認購人的日常事務,而認購人的全面控制權則由招商局集團間接控制的基金普通合伙人全權擁有。

  認購事項實屬寶貴機遇,讓集團可引入策略投資者招商局集團,招商局集團在其本身行業擁有豐富廣泛的專業知識及業務網絡,包括建築及組裝海工生產設備,有助集團發展現有業務及擴闊收入來源。

  此外,認購事項透過引進一名信譽昭着的投資者擴大股東基礎,同時大大提高公司的股東形象。由招商局集團間接控制的基金普通合伙人為領先的國有企業集團,業務涵蓋融資、資本投資及營運3個行業。

推薦閱讀: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