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概念股表現不俗 主力資金加碼飲料板塊

  新零售概念持續發酵,市場表現領跑兩市。

  新零售指數今日上漲1.71%。中百集團快樂購人人樂天虹股份漲幅在5%以上,其中快樂購尾盤漲停,最新股價創5月份以來新高。中百集團再度漲停,今日成交量創2016年以來新高。連日來,新零售指數持續走高,本周累計漲幅7.61%,在概念板塊指數中居首位。本周表現較好的還有小程序、大數據、去IOE、北部灣自貿區、O2O、人工智能等。

  大數據概念股表現不俗

  剔除近一個月上市的次新股,文一科技本周累計上漲50.86%排名第一位。短短五個交易日,收穫四個漲停板,文一科技近期無疑成了最大熱門股。股價大漲背後與紫光集團方面舉牌不無關係。12月13日晚間公告,自2017年12月14日起的十二個月內,公司股東紫光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將繼續增持文一科技股票,合計增持股數下限為100萬股,增持上限為707.35萬股。截至2017年12月13日收盤,紫光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文一科技無限售流通A股3253.39萬股,占文一科技總股本的比例為20.54%。

  海量數據本周累計漲幅37.35%排名第二位。消息面上,大數據已經上升為國家基礎性戰略資源,並被列入“十三五”規劃的國家發展戰略。受此影響,多隻大數據概念股本周一漲停,不過近幾日走勢分化。

  另一隻大數據概念股銀信科技累計上漲36.82%排名第三位。該股自12月6日盤中創2016年以來新低后,股價開始持續反彈,不過今日上攻態勢有所減弱,尾盤收跌1.65%。漲幅較大的大數據概念股還有數據港,本周累計上漲22.63%。

  大連電瓷易事特同德化工等股表現不佳,本周累計下跌逾15%。大連電瓷本周累計下跌16.83%,跌幅最大,同時也遭主力資金大幅流出,本周主力資金凈流出12.65億元。該股自12月6日復牌后股價遭遇連續跌停,近日跌幅開始縮小。停牌期間,公司擬終止18.6億元收購紫博藍100%股權的重大資產重組事項。

  同樣近期復牌的易事特本周累計下跌16.34%,最新股價創年內新低,日K線收出六連陰。停牌期間,公司擬29億元現金收購寧波宜則100%股權,寧波宜則主營業務為太陽能光伏產品的研發、生產、加工及銷售,主要產品為太陽能組件和太陽能電池片。同德化工本周累計下跌15.26%,日K線收出七連陰。

  本周跌幅較大的還有華通熱力鄂爾多斯天際股份陽光股份國泰集團等。

  主力資金加碼食品飲料板塊

  主力資金又有哪些新動作?數據显示,本周僅食品飲料、農林牧漁行業主力資金呈凈流入狀態。食品飲料行業本周獲主力資金青睞,主力資金累計凈流入11.51億元。主力資金凈流出行業中,电子、非銀金融、通信行業本周主力資金凈流出均在40億元以上。

  個股方面,29隻個股本周主力資金凈流入逾億元,其中僅2隻個股主力資金凈流入在5億元以上,分別是伊利股份五糧液。乳製品行業龍頭伊利股份本周獲主力資金凈流入7.83億元居首。K線走勢與伊利股份類似的五糧液本周主力資金凈流入5.46億元。

  4隻個股本周主力資金凈流出逾10億元,分別是京東方A、大連電瓷、中國平安科大訊飛。京東方A主力資金凈流出14.43億元。

推薦閱讀: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