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調低騰訊目標價至470元今年罕見

摘要
【大和調低騰訊目標價至470元今年罕見】騰訊(00700)今年三度引發券商“鬥牛潮”,但外資行大和資本近日反高潮調低股王目標價,今年罕見。然而,市面共47家為騰訊評級的券商當中,有46家均予以“買入”或“跑贏大市”,反映投資界一面倒看漲,平均目標價452.2元。花旗及招商證券(香港)均指,指股價調整為投資者提供入市機會。由年初至今,大型投行中僅得高盛及滙豐在3月輕微調低騰訊目標價,但隨着騰訊在5月中交出亮麗的首季業績,兩家大行後來已各自調高目標,高盛最新看438元,滙豐則劍指454元。(投資快報)

  騰訊(00700)今年三度引發券商“鬥牛潮”,但外資行大和資本近日反高潮調低股王目標價,今年罕見。然而,市面共47家為騰訊評級的券商當中,有46家均予以“買入”或“跑贏大市”,反映投資界一面倒看漲,平均目標價452.2元。花旗及招商證券(香港)均指,指股價調整為投資者提供入市機會。由年初至今,大型投行中僅得高盛及滙豐在3月輕微調低騰訊目標價,但隨着騰訊在5月中交出亮麗的首季業績,兩家大行後來已各自調高目標,高盛最新看438元,滙豐則劍指454元。

  大和資本中國互聯網研究主管崔亨旭發表報告將騰訊目標價由480元調低至470元,主要是輕微調低騰訊明年的收入及純利預測。其中,該行預測明年全年非通用會計準則純利可達930億元人民幣,較原先估計的950億少,但仍能維持逾40%的按年升幅。

  崔亨旭強調,騰訊仍然是板塊首選,強勁的增長動力受惠於兩大催化劑:(1)求生類手游在遊戲界取得顯著成果,而騰訊可利用其既有的手游開發經驗及內地廣泛的滲透網,發揮規模優勢;(2)騰訊廣告收入、網上視頻及雲端服務的業務維持擴張,為明年收益提供支持。

  事實上,大和資本予騰訊的最新目標價,仍是業界中偏樂觀的預測。另一家券商麥格理則予以450元目標,又指騰訊跟南韓遊戲開發商藍洞合作推出《絕地求生》手游版,可彌補騰訊另一款求生類手游《光榮使命》的畫質不足,有信心可複製《絕地求生》在計算機遊戲界所締造的紀錄。

  有消息指,騰訊的手游開發團隊已通宵達旦趕製《絕地求生》的正版手游,務求在雞年完結前(即明年2月中前)推出新的“吃雞手游”。騰訊之外,網易推出的求生類手游《荒野行動》亦取得佳績,遊戲由測試到正式推出不到3個月,註冊用戶已經破億;小米旗下的《小米槍戰》上架僅15日,註冊用戶已經破千萬,足見該類遊戲的潛力巨大。

(責任編輯:DF353)

推薦閱讀: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