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輝超市獲騰訊逾42億入股5% 公司股票將於下周一復牌

摘要
【永輝超市獲騰訊逾42億入股5%】永輝超市(601933)周五晚間公告,騰訊擬逾42億元受讓5%公司股份及擬增資公司控股子公司雲創,公司股票將於下周一復牌。公司停牌前股價報9.78元。總市值936億元。(大眾證券報)

  永輝超市(601933)周五晚間公告,騰訊擬逾42億元受讓5%公司股份及擬增資公司控股子公司雲創,公司股票將於下周一復牌。公司停牌前股價報9.78元。總市值936億元。

  公告稱,12月12日公司披露了 《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關於就林芝騰訊擬受讓公司股份及擬增資公司控股子公司雲創暨繼續停牌提示性公告》,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騰訊)擬通過協議轉讓方式受讓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司)5%股份(股份轉讓)。經協商,公司實控人張軒松、張軒寧擬以8.81元/股的價格分別轉讓2.31億股、2.48億股公司股份予騰訊,轉讓價款分別為20.31億元和21.84億元。

  除前述交易外,騰訊還擬對公司控股子公司雲創進行增資,擬取得雲創在該次增資完成后15%的股權,有關增資事宜具體細節將由雲創各股東與騰訊進一步磋商並簽署正式增資協議確定。據了解,林芝騰訊是深圳市騰訊產業投資基金的全資子公司,而雲創是永輝新零售業態超級物種的母公司。

  今年1月1日,永輝超市的子公司“永輝雲創”推出永輝超級物種。超級物種是永輝推出的第五種新業態,融合了鮭魚工坊、波龍工坊、盒牛工坊、麥子工坊、詠悅匯、生活廚房等創新項目,以全部自營的運營方式,採取“線上+線下+餐飲”的經營模式。永輝公告显示,永輝雲創註冊資本為10億,永輝超市持股52%,今日資本持股12%。永輝超級物種與阿里巴巴戰略投資的盒馬鮮生類似。截至今年三季末,永輝超市公告新開超級物種店鋪已有9家。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京東與永輝超市達成戰略合作,以9元/股的價格,合計43.1億元獲得永輝超市10%股權。而今年5月京東新的股權結構曝光,騰訊是其第一大股東。

  永輝超市攜手京東到家2年裡,已經有356家永輝超市門店入駐了京東到家,覆蓋了北京、上海、深圳在內的全國近20個主要城市。僅今年前11個月,就有超過200家永輝門店入駐,而在剛剛過去的雙12期間,永輝在京東到家上的銷售額同比去年雙12增長超過5倍。

  財務數據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永輝超市實現營業收入433億元,同比增加17%;實現凈利潤約14億元,同比增長71%,其大多數門店均實現了盈利。其中,永輝的綠標店今年上半年增長了12%。

(責任編輯:DF353)

推薦閱讀: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