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35个中國城市富可敵國 北京GDP與阿聯酋相當

  俄媒:火箭躥升般經濟增長,35个中國城市富可敵國

  崔曉東

  “今日俄羅斯”網站11月12日文章,原題:這35个中國城市富可敵國  數十年來如火箭躥升般的經濟增長,已使中國的一些城市擁有其規模等同於許多國家的經濟。

  按照購買力平價(PPP),数字媒體“視覺資本主義”製作的一種圖表對中國城市與一些國家的GDP進行了比較。以下35个中國城市的GDP規模(PPP)分別相當於35個國家:

  上海—菲律賓、北京—阿聯酋、廣州—瑞士、深圳—瑞典、天津—羅馬尼亞、蘇州—奧地利、重慶—智利、香港—秘魯、武漢—以色列、成都—挪威、杭州—希臘、南京—丹麥、無錫—摩洛哥、青島—匈牙利、長沙—斯里蘭卡、大連—芬蘭、佛山—烏茲別克斯坦、寧波—安哥拉、瀋陽—蘇丹、鄭州—厄瓜多爾、唐山—新西蘭、東莞—埃塞俄比亞、煙台—白俄羅斯、濟南—阿塞拜疆、南通—斯洛伐克、長春—多米尼加、西安—肯尼亞、福州—坦桑尼亞、哈爾濱—保加利亞、合肥—突尼斯、石家莊—危地馬拉、徐州—加納、常州—塞爾維亞、溫州—克羅地亞、淄博—巴拿馬。

  如今,中國主要有3個重要城市群。其中,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的GDP總值高達2.17萬億美元,經濟總規模與意大利相似。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GDP總值高達1.89萬億美元,總財富可與韓國匹敵,北京天津城市圈的GDP總值達到1.14萬億美元,經濟總規模與澳大利亞不相上下。(崔曉東譯)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