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證券更新IPO申報稿 2016年營收凈利雙降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劉鳳茹)11月7日晚間,據證監會官網消息,華西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西證券”)更新IPO申報稿,向A股市場發起衝擊 。與多數券商一樣,在2016年華西證券的經營業績表現並不理想,營收、歸屬凈利潤同比均出現下滑的情形。

  據華西證券最新披露的招股書显示,華西證券主要從事證券經紀業務、證券投資諮詢、與證券交易、證券投資活動有關的財務顧問等。財務數據显示,華西證券2014年—2016年以及2017年1—6月實現的營業收入分別約為31.68億元、60.11億元、27.11億元和13.53億元,對應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分別約為10.98億元、22.74億元、16.66億元和5.74億元。華西證券擬發行不超過7億股普通股,募集資金總額將根據詢價后確定的每股發行價格乘以發行股數確定。在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后,將全部用於增加公司資本金,擴展相關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瀘州老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股東共享華西證券登陸A股的資本盛宴。從華西證券披露的股東表显示,瀘州老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持有華西證券22.66%的股份,為公司的第一大股東,華能資本服務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14.18%,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為12.99%,為華西證券的第三大股東。

  據了解,華西證券於2015年6月12日首次遞交招股說明書,截止目前華西證券已經排隊近兩年半的時間。根據證監會公布的發行監管部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正常審核狀態企業基本信息情況表显示,截至11月2日,華西證券的審核狀態為已反饋,在證監會公布的深交所中小板申報企業名單中,華西證券位列第19位。從該份名單的審核狀態來看,華西證券位列已反饋的申報企業的第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這或意味着華西證券IPO上會臨近。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