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外資私募管理人完成登記 私募證券對外開放進行時

  3家外資私募證券基金管理人完成登記 私募證券領域對外開放穩步進行

  來源:金融時報 記者楊毅

  本報北京11月9日訊 記者楊毅報道 私募證券領域對外開放正穩步推進。記者今日從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以下簡稱“協會”)獲悉,3家外資私募證券基金管理人於11月9日完成登記,成為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對此,協會表示,外商獨資和合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機構登記政策是落實中美、中英有關對話成果、兌現我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承諾的具體舉措。

  據了解,這3家完成登記的機構分別是惠理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景順縱橫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路博邁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這3家機構近日向協會提交了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登記申請。根據《證券投資基金法》、《私募投資基金監督管理暫行辦法》和《私募基金登記備案相關問題解答(十)》等相關要求,協會經過核查,認為此3家機構符合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登記條件。

  有關外商獨資和合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機構登記政策發布以來,受到眾多外資金融機構的關注。目前已有富達、瑞銀、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順和路博邁7家外資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完成登記,地域上涵蓋了美國、英國、歐洲大陸、新加坡、香港等主要資本市場,業務上涵蓋了全球知名的綜合性資產管理機構和典型性“精品店”式資產管理服務提供商,產品上涵蓋了股票、固定收益等傳統策略和量化對沖等新興策略。

  業內人士表示,相關政策的落實取得初步成果,反映了中國資本市場對海外機構的影響力,也向國際市場傳遞了我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鮮明信號。

  協會表示,歡迎更多符合條件的外商獨資和合資機構申請登記成為私募證券基金管理機構,將成熟的經營理念、先進的投資方法和專業的海外人才帶到中國,共同推動私募基金行業不斷提高專業化和規範化標準、提升市場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充分發揮在多層次資本市場中的功能與作用。協會將繼續依法做好服務工作,鞏固和擴大開放成果。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