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國有很大的機會與中國達成協議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24日彭博消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說,財政部長史蒂文·努欽將在數日內前往中國就兩國貿易爭端進行談判。

  “我們有很好的機會達成協議,” 特朗普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談時說。不過他也表示,如果雙方不能達成一致,美國對中國數百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的提議將按計劃生效。

  此次中國之行將是努欽第一次以美國財長身份訪華。他雖曾在華盛頓及在歐洲二十國集團會議期間會晤過中國同行,但努欽還從來沒有在他們的主場與之見面。他的最近三位前任都在出任美國財長后的頭幾個月內訪問了中國。

  美國財政部周六表示,努欽將訪問中國,但沒有說他何時會去。

  特朗普政府已提議對超過1300種中國產品加征關稅,以回應有關中國獲取美國知識產權的投訴。中國政府隨即準備對美國商品徵稅,目標對準農業及對特朗普的當選發揮了至關重要作用的農村及中西部地區的其它出口產品。

  不過,特朗普政府已暗示願意與中國進行談判並避免只是想想就已讓金融市場瑟瑟發抖的貿易戰。如果中美雙方無法達成協議,美國關稅將在5月15日的公開聽證後生效。

責任編輯:關海豐

推薦閱讀: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