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書記調研北汽 要求自動駕駛等新技術早布局

  蔡奇:大力加強自主創新 在高質量發展上當樣板

  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皓 祁夢竹)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到北汽集團調研。他強調,企業發展要把握大勢,帶頭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加強自主創新,在高質量發展上當樣板。

  北汽集團是蔡奇的企業聯繫點。這次調研是根據市委安排,聯繫服務企業、推動企業發展的具體行動。蔡奇首先到北汽集團北京奔馳發動機工廠調研,詳細察看生產線全流程,並與一線工人交流,了解北京奔馳產品和零部件在奔馳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中的位置。他鼓勵北京奔馳加大自主創新研發力度,不斷提升質量品質,通過高端製造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在“中國製造2025”國家戰略實施中有所作為。在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研發中心,蔡奇實地察看新能源汽車換電技術、全媒體車輛監控平台和新能源新車型展示,聽取北汽新能源藍谷園區規劃建設情況彙報。他叮囑,要關注新能源汽車數據資源安全。

  蔡奇指出,企業發展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強調要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提出擴大開放四個方面重大舉措。北京要帶頭貫徹中央決策部署,放寬市場准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優化營商環境,實現以開放促發展。北汽集團要抓住機遇,明確發展定位和方向,加快自身轉型發展,始終走在國內汽車行業前列,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百年北汽”品牌。

  蔡奇指出,北汽集團要緊緊圍繞“高、新、特”做文章。“高”即堅持高端製造、高端產品;“新”即加強自主創新,在核心技術、關鍵零部件上超前謀划,加大研發投入,辦好國家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特”即優化自主品牌。

  蔡奇要求,提高開放發展能力,加強與德國戴姆勒戰略合作,擴大北汽奔馳生產規模。調整自身結構,集中力量發展新能源汽車,支持相關項目建設。對自動駕駛、智能網聯等新技術、新產業要早謀划早布局。加大改革力度,穩步推進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人才激勵機制改革,推進相關企業上市。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抓好黨支部規範化建設,完善內部巡察制度,發揮黨組織在企業發展中的領導核心作用。

  蔡奇在調研中交代,相關部門對北汽要在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拓展市場、促進企業轉型等方面給予支持,並現場研究協調了相關問題。

  市委常委、副市長陰和俊一同調研。

責任編輯:李彥麗

推薦閱讀: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