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簽約英國機構:欲將英國打造為走向歐洲樣板市場

  茅台酒集團與英國機構簽約,意打造歐洲樣板市場

  中新網倫敦4月24日電 (記者 張平)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4日在倫敦,與英國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協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意圖將英國打造為茅台酒走向全歐洲的樣板市場。

  茅台集團董事長袁仁國在簽字儀式上表示,英國是當代全球貿易體系的創始者,作為今天的世界金融中心,在國際市場上的影響力巨大;其消費市場,是帶動全球消費潮流的重要策源地。

  袁仁國強調,茅台酒將在產品度數、口感等方面進行創新,不斷推出適合英國消費者口味的新型產品,擴大茅台酒在英國市場銷售,推動茅台在英國認知度和品牌影響力的提升,把英國打造為茅台酒走向全歐洲的樣板市場。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貿易協會CEO米勒·比爾(MileBeale)表示,在英國脫歐大環境下,加強與歐盟以外的國家合作非常重要,而中國更是重中之重。此次與中國茅台酒簽署協議,展示出了我們與中國的跨國合作以及行業聯合的強烈意向。

  此項合作協議是此間在倫敦舉辦的貴州(倫敦)經貿促進洽談會上籤署的。

  該洽談會由貴州省人民政府、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主辦,英中貿易協會、中英企業傢俱樂部協辦,並得到了英國中國商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英國代表處的大力支持。

  貴州省省長諶貽琴、英國外交部全球化司布洛內特(Bronnert)、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祝勤、英國中國商會會長孫煜、英中貿易協會副總裁白麗莎、英國科技協會主席吉斯·伯內特(KeithBurnett)、畢馬威代表馬特·傑克遜(MattJackson)等中英兩國政界、商界、學界、研究機構等高層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洽談會。

  英國中部引擎計劃、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帝亞吉歐、英國烈酒及葡萄酒協會等英國知名企業,與來自中國貴州的企業商家進行了充分有效的經貿交流。

  洽談會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貴州省分會與英國中國商會、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與英國BBD國際科技加速器(BGTA)、貴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與英國帝國理工大學等達成合作意向,共簽署了8個合作備忘錄。(完)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推薦閱讀: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