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拓股份公告感動A股 優先安排中興的採購需求

  今晚,中興通訊供應商的一篇公告“感動”A股

  中國基金報 泰勒

  今晚A股發生了一件很感人的事情....

  來自勁拓股份剛剛發布的公告,事關中興通訊。

  勁拓股份作為中興通訊全資子公司中興康訊供應商之一,對於中興康訊與公司未履行完畢的採購合同(沒說具體原因)經本公司管理層與獨立董事商討后決定,向中興康訊作以下提議:

  1、對於已生產尚未交付的設備,我公司尊重中興康訊意願,暫不交付,且放棄合同違約追償權利; 

  2、對於已交付的設備,我公司亦尊重中興康訊意願,可原價收回,並退還已收貨款; 

  3、我公司願承擔上述合同變故期間所產生的所有預購件、設備折價、運輸及財務成本等損失;

  4、公司承諾將在後續生產中優先安排中興通訊的設備採購需求。

  總的來說就是一句話:中興通訊現在“落難”,作為供應商的我不能落井下石,還要雪中送炭。

  股民網友們看到紛紛點贊。“業界良心”、“患難見真情”

  中興通訊大股東:未受影響 “11中興新債”兌付正常

  中興通訊的大股東中興新通訊公告稱,控股公司中興通訊生產經營外部條件發生重大變化,正积極溝通以及通過合法途徑尋求解決方案。上述變化不影響“11中興新債”的本息正常兌付。

  中興新通訊在公告中首先對中興通訊遭遇美國封殺事件做了回顧,並簡述了中興通訊所採取的措施,公告最後表示,“11中興新債”未受事件影響,本息兌付正常,公司將於中興通訊保持溝通。以下為公告截圖:

  事件時間軸

  2018年4月16日

  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出售零部件,這一禁令立即生效,持續七年。美國商務部表示,執行該禁令是因為中興違反了美國限制向伊朗出售美國技術的制裁條款。

  2018年4月17日

  中興通訊發布聲明,稱已獲悉美國商務部對公司激活拒絕令。公司正在全面評估此事件對公司可能產生的影響,與各方面积極溝通及應對。

  2018年4月17日

  中興通訊發布內部員工信稱,公司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成立了危機應對工作組。

  2018年4月17日

  中國商務部表示,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商務部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2018年4月18日

  中信保誠基金和長信基金率先下調了中興估值,中信保誠基金給出的25.05元和長信基金給出的25.36元的估值,分別比停牌前收盤價低了20%和19%。

  2018年4月19日

  中國商務部再度回應美國制裁中興: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聰明,否則只會自食其果。

  2018年4月20日

  中興通訊發布聲明稱,在相關調查尚未結束之前,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執意對公司施以最嚴厲的制裁,對中興通訊極不公平,我們不能接受!

  2018年4月20日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發布內部郵件,首次公開整個事件全過程,並表示“在合規建設推進過程中,我們吸取過去的教訓,及時糾正,絕不再犯過去部分管理幹部曾經犯過的錯誤。”

  2018年4月20日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這項禁令即時生效,且目前沒有扭轉的餘地或協商的空間,“這是一個7年的禁令。”

  2018年4月20日

  中興通訊召開10分鐘簡短新聞發布會。董事長殷一民會上表示,美國的禁令對公司全體員工、遍布全球的運營商客戶、終端消費者和股東的利益造成直接損害,我們堅決反對。

  2018年4月21日

  中信保誠基金和長信基金又二度下調估值到20.04元/股和20.54元/股,相當於約4個跌停。

  2018年4月22日

  中興通訊公告,吸取過去在出口管制合規方面的教訓,高度重視出口管制合規工作,把合規視為公司戰略的基石和經營的前提及底線。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激活拒絕令,公司积極與相關方溝通以及尋求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張恆

推薦閱讀: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