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計劃刺激 威靈控股盤前爆升26.58%

  美的集團股份(000333-CN)旗下美的國際,提出以每股2.06元私有化威靈控股(00382-HK)。威靈控股今日復牌盤前報2元,升0.42元,升幅26.582%。威靈控股公布,美的國際提出以每股2.06元私有化威靈控股,每股作價2.06元較停牌前溢價30.4%。涉資18.5億元。目前美的國際及其一致行動人士共持有該公司19.66億股,占已發行股本約68.63%,要約所需現金約18.51億元。計劃生效后,公司將申請撤銷股份於聯交所上市。

  股份流通量於長時間內一直處於較低水平。股份於直至及包括最後交易日之24個月之平均每日交易量約為1,300,000股股份,僅相當於公告日期已發行股份約0.05%。股份交易流通量低會令股東難以在不對股價造成不利影響之情況下進行大量場內出售,亦使股東難以在發生任何對本公司股價產生不利影響的事件時出售大量股份。建議擬為計劃股東提供機會,以較現行市價(尤其鑒於自公司於1993年上市以來股價表現相對不佳)具有吸引力溢價且毋須承受任何缺少流動性折扣的方式變現彼等於公司的投資以獲取現金。計劃亦為計劃股東提供機會按其意願變現彼等於本公司之投資並將收取之現金另作更高流動性之投資。此外,股份上市令本公司承擔行政、合規及其他上市相關成本及開支,倘該等成本及開支因實施建議而被消減,節省下來的資金可用於擴大本公司的業務營運。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