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市值8600億貴州地方債8000億 賣酒還債如何?

  茅台市值8600億貴州地方債8000億 賣酒還債發展來個新局面如何?

  來源:國際投行研究報告 凌通社 

  小人物都為茅台太貴擔憂!但假如是一盤大棋呢?貴州現在地方債8000億,負債率180%,要是我家……破產了!

  假如小編來策劃操作,就按照國際標準,你要炒我們就一起來抄,把茅台估值可能是搞到3000億美元,然後國資大概佔2000億美元,賣掉1000億美元,解決了貴州發展的資金問題,貴州就可能成為全世界最好的地方,真的空氣好,房價低,人民思想好!還免費喝茅台!這才是真正的新時代!i love guizhou! 到時候鬼子一定服!    

  到時候,全國各地都會去貴州取經,那麼比如江蘇可以賣洋河還債,四川可以賣瀘州老窖還債,中國經濟一下全活了

  有一種悲傷叫做你的股票一直在跌,人家茅台一直在新高!

  茅台又變成一個社會熱點了,股價從500到到700,眼看向1000靠攏,小散們看到就他一個老頭股票漲自己的的股票一直跌,自己連一手都買不起而心裏不開心,證監會股價也是無奈這明明是市場的決定,全世界不是也是大戶抱團抄一個股票啊,美國不也是大家都一起報着蘋果等幾個抄啊,香港不也是只抱團騰訊嗎?

  如果說散戶心裏只是有一股怨氣,破什麼你茅台可以一直漲,你們大戶基金可以抱團,而一旦小股票的幾個小資金抱團拉一下就是坐莊?就要打擊呢?小編想證監會641老師一定也是看到了這個問題,假如資本市場只是為大資金莊家服務,對廣大老百姓的呼籲視為不見,非要把韭菜全部弄死,那麼,中國的資本市場可能也就沒有了,因為和全球其他市場顯然不同,中國的資本市場是韭菜的市場,沒有了韭菜,就沒有了市場。

  不知道是代表政府的立場還是代表空方的立場,新華網上周到是放出了一個炮彈,在理性看待茅台的股價中,新華網認為“一意孤行推動茅台股價高歌猛進,為一己之利,而破壞延續多年的良性格局,是否有竭澤而漁的嫌疑?”,但上周茅台的股價到是跌了一點,但中槍的顯然更是其他投資者!新華網一槍下來,茅台這隻大鳥可能受了一點驚嚇,其他小鳥紛紛落地把打死或者驚嚇死了,多少跌停多少血!

  新華網:理性看待茅台的股價

  自去年中期以來,貴州茅台多年持續的慢牛格局突然被打破,貴州茅台k線倏然變陡: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茅台將漲到多少?“Time and time again,I ask myself”,歌唱家劉歡盪氣迴腸的歌曲《千萬次的問》,恰可形容投資者這份焦灼。

  關於貴州茅台迭創新高的股價,市場多空論戰火藥味漸濃。在看空者眼裡,8000多億的總市值,位列中國A股市值排行榜第八位,719元的股價,彷彿茅台現在賣得不是酒,而是“水黃金”。

  堅定的看多者則認為,質疑不過杞人憂天,茅台作為中國第一烈性酒,在目前中國消費不斷升級的今天,不僅是中產消費品,還是優質收藏品,理應有此待遇。

  姑且不說茅台股價漲到什麼價位才合理。相比而言,2001年7月31日上市至今,貴州茅台的股票走勢向投資者詮釋了何謂慢牛,這一點更值得琢磨、品味。獨特的生產工藝、嚴苛的質量管控、成功的品牌運營、開闊的全球拓展,推動着茅台行穩致遠。

  就特定的某段時間而言,決定股價的因素,不僅僅是上市公司本身的業績,還取決於宏觀環境和市場情緒,目前中國貨幣政策穩健中性,金融去槓桿仍如火如荼,市場情緒仍乍暖還寒,股市的箱體格局未有明顯突破,一意孤行推動茅台股價高歌猛進,為一己之利,而破壞延續多年的良性格局,是否有竭澤而漁的嫌疑?

  先搞清楚茅台為什麼會漲價

  茅台是什麼,茅台股票為什麼要漲,覺得首先要弄清這幾個問題才行!

  首先茅台在中國人的心目中,確實是一個高端產品,無論當年的困難時期,還是繁榮時期,所有國人都知道茅台是高檔品,茅台是政府和各個特殊部門的必需品,所以一段時間都說茅台指數是腐敗指數。後來,茅台逐漸從政府部門的用品上撤出一些,民間的消費增強了,茅台成為老百姓消費的一個象徵品。

  第二茅台是一個經濟指標。其實很多頭腦靈活的人一直把茅台當成炒作的對象,其實就是金融產品,記得上一輪茅台漲價的時候,那時候坐我對面的一個川娃還在囤積茅台等待漲價,很多還是空對空,就是張三啊我有2箱茅台800啊,然後你傳銷給下一個900啊。那時候是什麼時候,是通貨膨脹起來的時候,所以,茅台其實是一個通脹指標,很多人不同意小編的看法,認為茅台是因為稀缺的問題,小編不太同意,反正小編現在參加各種活動,包括家裡真的要喝茅台的機會比以前反倒少了,茅台漲價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市場炒作,因為你知道茅台一共就這麼多,所以很容易控制其價格,記得以前有莊家為了炒電視機,就花錢把工廠所有的電視機買光,然後股價上漲,電視機拋售,茅台也是一個道理,很多茅台酒其實在渠道,在家裡,連不喝酒的小編家的柜子里都有幾瓶呢,為什麼可以這樣?就是茅台就是通貨膨脹的反應,如果說茅台酒價格的漲幅很大,如果說茅台酒的股票價格漲幅很大,但你如果和房子你吃的其他東西比一下呢?記得一個包子以前是1毛吧,現在是1.5,所以並不是茅台酒漲了,而是你的錢掉價了!其實其他品種,包括房子也是如此。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茅台酒是用來喝的!但事實上,房子可以通過冷凍的方法不讓你交易,茅台卻回不去計劃經濟配售!

  不妨來點心思路

  而單純從股票來看,小編覺得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大戶和基金抱團拉升是否違法,這個需要641老師來判斷!但現在也沒有人逼你去買或者賣啊!在小編看來,所以茅台的股價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假如有人願意1000元買,那有什麼不可以呢?

  回頭來說,茅台的股價當然已經不是韭菜能買的了,那麼和韭菜無關,這更是一個好事情!韭菜通過投資各種积極買到了茅台,那也是一種分享,但是,現在的茅台显示是因為這些基金和大戶能抱團,所以茅台的問題不是其市值太高而是市值太低了。上周5茅台的市值8671億,差不多就是1238億美元,大股東佔了64%以上,大股東是貴州省國資委,他又不賣!留下的36%左右一共市值就是3121億左右,也就是差不多445億美元。而看看國際上,同類的帝亞潔的市值是3400億美元,看中概阿里巴巴的市值是4700億美元,連上次那個臭不要臉的趣店市值也是100多元美元呢。

  所以小編的意思是,大家都覺得茅台有泡沫,小編和大家一樣也是這樣想的,小編也不喝茅台,茅台股票上漲的原因應該是第一基本面上有通貨膨脹等的預期,第二全球的投資者都在向幾個大公司靠攏投資,抱團。第三是能夠流通的市值太小,這些大鱷在一起自然就哄抬起來了。

  其實,看一下茅台的數據,起碼從三季度來看,雖然茅台的股東數量減少了,但和歷史上比還是在增加的。

  貴州地方債8000億 不妨賣掉一點茅台股份!

  說了這麼多,其實小編想表達的意思就是,如果從國際上看,可能茅台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的貴,但如果從中國的情況看,從老百姓的接受程度看,茅台確實是應該站住了!

  要知道, 貴州省2015年的GDP只有不到12000億,貴陽市發布的GDP數據只有3000億,海南省才4000億。

  而更厲害的是,貴州的地方債已經超過8000億,債務率甚至已經超過180%~,小編不好說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反正假如我們家借這麼多錢是睡不着的,但是,在中國,it‘s China!也可能就是你借錢多你就是最光榮呢。

  統計显示,一些“經濟大省”同時也是“負債大省”。截至2015 年年底,江蘇省地方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高達10954 億元,高居榜首,成為首個破萬億的省份;山東、浙江、廣東、遼寧和貴州債務水平已超過8000 億元。

  此外,貴州和遼寧兩省的債務率甚至已經超過180%。內蒙古、雲南、浙江、湖南、陝西、福建等身份債務率緊隨其後,超過了100% 債務率“紅線”。

  需警惕的是,儘管政策一直在“開正門、堵後門”,但有些地方在財政“吃緊”,特別是“保增長”壓力增大的情況下,違法違規舉債出現了不少“新變種”,地方融資平台仍有后遺症,隱性的債務還在蔓延,這增加了財政金融風險隱患。

  截至2015年年底,江蘇省地方政府負有償還責任的債務高達10954億元,高居榜首,成為首個破萬億的省份;山東、浙江、廣東、遼寧和貴州債務水平已超過8000億元;四川、湖南、雲南、北京、上海次之,債務水平在6000億至8000億元之間;河北、內蒙古、安徽、河南、福建、湖北和廣西的債務水平在4000億至6000億元之間;吉林、黑龍江、重慶、江西、新疆、天津、山西、甘肅、海南、寧夏和青海,債務水平低於4000億元。

  不過,債務絕對額較高並不意味着債務率也高。統計發現,貴州和遼寧兩省的債務率甚至已經超過180%。內蒙古、雲南、浙江、湖南、陝西、福建等身份債務率緊隨其後,超過了100%債務率“紅線”。

  “就部分市縣的局部來看,已經超越了財政部劃定的債務率100%的界限。比如內蒙古、貴州等地,在2015年已經超過了。再加上現在的經濟增長趨勢下行,房地產市場調整,地方財政來自於土地收入的比例在下降,或者不穩定。不排除地方政府不能夠兌付到期債券本息的情況。”溫來成直言。


  

  按照審計披露的數據:貴州在2013年6月底的地方政府債務為4622億元。而到2015年底,這一数字已高達9135億元,一年半時間幾乎翻番。負債總額位居全國第五,與經濟總量最大的廣東省相當。

  但是,中央政府也不可能讓地方的借的債越來越多,最後中央政府也不會幫地方還債,這好像已經說過吧,那麼,茅台酒是地方政府的資產,代表的貴州人民,現在全世界這麼多股民要高價買茅台股票,流通的還只有這麼多,那麼貴州能否賣掉一半的茅台股票,套現個2-3000億?

  國務院剛發文可以划轉國有股去社保,那麼貴州這是否也可以來一個划轉去財政還債呢?

  假如小編來策劃操作,就按照國際標準,你要炒我們就一起來抄,把茅台估值可能是搞到3000億美元,然後國資大概佔2000億美元,賣掉1000億美元,解決了貴州發展的資金問題,貴州就可能成為全世界最好的地方,真的空氣好,房價低,人民思想好!還免費喝茅台!這才是真正的新時代!i love guizhou!到時候鬼子一定服!到時候,全國各地都會去貴州取經,那麼比如江蘇可以賣洋河還債,四川可以賣瀘州老窖還債,中國經濟一下全活了

  最後還是2大券商打100分,唱多茅台就是唱多中國!小編的意思是,讓茅台搞到3000億市值美元,然後置換成貴州地方債,為國分憂吧!開創出新時代的新局面,貴州,你是風來你是電!茅台,你是未來,你是一切!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