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01638)被誤傷8日記:4億尾款轉讓完畢 原明家控股人周健林澄清媒體誤解

公司
2018年5月23日 22:58:44

鬧得沸沸揚揚的佳兆業集團(01638)併購明家聯合(現改名:佳雲科技,300242.SZ)事件,最後以一個頗具喜感的方式落幕。

5月23日,佳雲科技發布公告稱,佳雲科技同時披露對深交所的回復,稱佳兆業已向周建林支付完畢所有款項,公司不存在控制權不穩定的情形。

而在此之前,5月17日開始,多家自媒體出內容指出佳兆業集團拖欠尾款,周建林多次催促無果,質疑其債務壓力沉重,隱藏着資金鏈的再一次告急。

圖片1.png

圖片2.png

不過,智通財經APP注意到,這些進行報道的自媒體,大部分名不見經傳,甚至有的自媒體已停更數月之久,或是註冊新號,其內容閱讀量並不高。

不過,一個星期內多篇文章的密集出現,最終引發深交所的注意,並於5月21日向明家聯合發出關注函。但實際上這個瓜群眾並不吃,佳兆業集團股價依舊保持穩定。

圖片3.png

圖片4.png

5月23日,佳雲科技對深圳證券交易所關注函的進行公告回復,佳速網絡已向周建林支付完畢所有股份轉讓款項,不存在周建林採取追償措施的情形。

圖片5.png

處於第一視角的明家聯合原控股人周健林直接發布聲明,指雙方就股份轉讓款的尾款支付安排,經過友好的協商並達成了一致意見。目前,佳兆業旗下的佳速網絡公司已將尾款支付完畢,請媒體不要亂炒作。

圖片6.png

至此,明家聯合終於歸順佳兆業集團,雙方此次股權交易全部內容已履行完畢。回到9個月的月前,佳兆業通過旗下全資子公司佳速網絡收購了A股上市公司明家聯合時任實控人周建林的股份,周建林手上21.25%明家聯合的股份作價17.58億元,收購價格較當時市價溢價約42%。據智通財經APP了解,當時因自佳兆業併購眀家聯合,市場對眀家聯合的關注度迅速提升,眀家聯合股價還出現了三連板。

作為佳速網絡的控股股東,佳兆業集團控股2017年實現跨越發展,主營地產業務實現合約銷售447.1億元,創歷史新高,營收及毛利分別約為327.79億元及89.34億元,較2016年分別大幅增長約84.4%及286.4%。

同時,佳兆業集團為深耕粵港澳大灣區的龍頭企業,截止2017年底,佳兆業舊改佔地面積達2400萬平,以容積率2.5估算,其建面達6000萬平,加上大灣區土儲建面1300萬平,佳兆業大灣區總建面超7000萬平,可釋放貨值高達1.5萬億,是真正的“大灣區地王”。厚積薄發,佳兆業主營地產業務有機會2年內規模翻倍,邁入千億陣營。

值得注意的是,身處高負債地產行業,佳兆業資金流健康。截至2017年12月底,佳兆業凈負債對總資產比率為42%,遠低於中國房企普遍70%的凈負債率,現金及銀行存款212億元,資金充裕,不存在資金鏈緊張情況。此前個別微信公眾號的炒作內容,背後或別有隱情。

目前,根據該股權結構的變動情況,眀家聯合改名廣東佳兆業佳雲科技,新業務發展迅猛,加上佳兆業入主,市場頗為關注。

據智通財經APP了解,佳兆業和佳雲科技兩者結合可以產生良好的協同效應,佳兆業多產業體系對品牌傳播和互聯網營銷的需求,能夠幫助和完善佳雲科技在移動營銷領域的全面部署。另一方面,佳兆業多年來在地產、物業、文體、金融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產業資源,佳兆業提出“產業+互聯網”戰略,通過互聯網和科技創新的賦能,提升其產業效率和產業協同。這次併購后,佳雲科技必將參与其中。


推薦閱讀: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