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調整多隻內房股目標價及評級

  高盛調整多隻內房股目標價及評級,當中首評新城發展(01030)及旭輝控股(00884)獲首評“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為9.5元及8.5元,雅居樂(03383)目標價雖維持18.9元,但評級由“買入”降至“中性”。

  高盛表示,注意到內房市場發展略有不利的趨勢,在維持兩年半的強勢后,銷售率降至100%以下,使未售出的可銷售庫存增加。高盛稱,在內地A、B 、C類城市中,B類城市的惡化步伐加快,土地銷售現時回到2014年水平,而2011至2013年為最高峰。

  報告中稱,除行業趨勢不利外,內房的融資成本也上升,政府也不收緊房地產價格。該行認為,目前的需求水平保持不變十分重要,如發展商開始降價以實現更高的銷售量,預計政府將放寬相關政策,並非在價格而在於銷量。該行舉例稱,當A及B類城市的銷售率分別下降到90%和80%以下時,資產負債表較弱的發展商將會開始降價。

  高盛對內房股最新投資評級及目標價如下:

責任編輯:李雙雙

推薦閱讀: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