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升中國燃氣(00384.HK)、潤燃(01193.HK)及新奧(02688.HK)目標價

  花旗報告指出,調升內地三大天然氣分銷商中國燃氣(00384.HK) 、華潤燃氣(01193.HK)及新奧(02688.HK)目標價,分別看38港元、36港元及92港元,評級均為“買入”,主因未來五年新增的天然氣儲備設施將帶來額外盈利,與內地政府首要任務緩解天然氣短缺問題的政策方向相符。

  該行指,隨着天然氣儲備能力增加,燃氣股有望獲得重新評級,因可降低出現如去年第四季每單位利潤下調的風險,去年第四季期間,天然氣供應短缺,需以較昂貴的液化天然氣(LNG)代替,料今年末季短缺情況不會如上年同期般嚴重。

  該行指,三大燃氣股現價為2019年市盈率預測15.5倍,較歐洲及澳洲同業有所折讓。該行首選中國燃氣,因其利潤增長勝同業,亦看好潤燃,因其從額外天然氣儲備而來的利潤升幅最大。該行估計,至2023年天然氣儲備能力占整體國內天然氣銷售達到5%時,天然氣分銷商的資本開支需增加24%至30%,假設投資回報率達10%,屆時純利有望升8%至16%,個別凈負債比率不多於75%,處於可控水平。

推薦閱讀: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