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維持騰訊(00700)“增持”評級 目標價508元

研究
2018年5月24日 14:03:38

大摩報告中稱,騰訊(00700)與遊戲開發商Bluehole及Epic關係密切,其遊戲定位良好,在內地可捕捉髮展機會。然而,由於旗下《絕地求生》(PUBG)遊戲開發商是來自韓國Bluehole,因中韓關係緊張,該遊戲遲遲未能獲得內地監管機構的審批,導致吸金進程受阻。

該行預測,集團第二季遊戲收入偏軟,不過,由於騰訊用戶群龐大,只要遊戲商業化啟動,潛在收入具持續性。該行估計,第二季遊戲收入同比上升37%,按季升5%至773億元人民幣,預計當季非通用會計準則經營利潤率32%(首季為34%)。該行下調2018年銷售預測1%至3350億元人民幣,意味同比上升41%。

大摩預計,第二季手機遊戲收入同比上升30%,低於預期的42%,因PUBG延遲商業化,及用戶對在去年底推出的《QQ飛車》手游熱情已逐步冷卻。不過,相信隨着PUBG商業化啟動,及《堡壘之夜》(Fortnite)即將推出,預計下半年增長將加快。該行維持騰訊“增持”評級,目標價508元。

該行稱,由於去年次季高基數效應,預計個人電腦遊戲銷售同比下跌7%,但可被其他業務(如支付及金融業務)強勁表現所抵銷。

推薦閱讀: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