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證:食品飲品股需求強 蒙牛(02319)評級“買入”

研究
2018年5月24日 13:47:27

滙豐證券發表研究報告稱,食品飲品類消費股今年至今表現穩健,維持蒙牛乳業(02319)“買入”評級,目標價31.5元,又維持高鑫零售(06808)“持有”評級,目標價由11.5元下調至11元。

該行表示,消費者對食品飲品的需求由年初至今保持良好勢頭,而一些公司更加專註在品牌及產品組合改善上。奶製品方面,蒙牛推出更多新產品以搶佔更高的市場份額。同時,蒙牛正利用其世界杯贊助權推出掃碼紅包推廣活動。該行認為,蒙牛銷售及利潤率前景強勁。

高鑫方面,匯證稱,公司與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重燃其O2O(線上至線下)銷售增長,預計收入今年可達到22億元(人民幣.下同),明年更可達74億元。同時B2B(企業對企業)收入也為重要推動力,預計今年占商品收入的比例將由約3%增至約5%。不過,該行認為,高鑫O2O及B2B的經營利潤率將分別為負8%及2%,預計2018-2019年的利潤將持平。

該行稱,高鑫O2O的定價能力將會是股價重估的一個催化劑,但認為於2018年下半年前不會看到,同時也仍面對阿里巴巴計劃改變的風險。該行分別下調高鑫2018-2020年每股盈利預測20%、約18%及約14%。

推薦閱讀: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