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蒙牛(02319.HK)短期估值合理 看好長期前景

  中金髮表報告表示,估計蒙牛乳業(02319.HK)年初至今收入增速達到15%至20%,主要由於今年春節較晚帶動開年銷售表現強勁。同時管理層對於全年銷售增長雙位數的指引保持不變。雖然產品結構升級,有望繼續抵消輕微成本壓力帶來的影響,帶來毛利率改善,但考慮到計劃的市場投入,該行預計其今年營業利潤率將保持平穩。

  短期來看,考慮到當前市場一致預期或仍存下調可能,公司短期估值較為合理,仍看好公司長期前景。報告中稱,蒙牛目前股價對應預測2018年及2019年市盈率各26.7倍及20.2倍,維持2018年底目標價28.17港元不變,此估值基於現金流折現模型,維持“推薦”評級,該行仍看好公司產品驅動長期增長的前景,同時費用率在短期事件高峰之後或將回落,有利於利潤率上升。中金稱,蒙牛新產品推出將以酸奶為主,擴張前景仍主要看乳品業務。公司自去年底以來加快了新產品的開發步伐,以彌補去年常溫酸奶品類擴張步伐的緩慢,並改善公司在低溫酸奶品類高端化上的不足。

  蒙牛(02319.HK)現報26.4港元,跌1.49%,暫成交1.88億港元,最新總市值1038.79億港元。

推薦閱讀: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