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盤:關注稅改進展 美股小幅高開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后、ETF、權證實時行情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20日晚,美股周一小幅高開。投資者暫時忽略了德國政局的不確定性因素,繼續仍在關注最新財報與稅改方案的進展。

  美東時間11月20日09:30(北京時間11月20日22:30),道指漲20.22點,或0.09%,報23,378.46點;標普500指數漲1.49點,或0.06%,報2,580.28點;納指漲6.49點,或0.10%,報6,789.28點。

  本周四是美國感恩節假日,節假日前美股交易量將逐漸縮小。預計感恩節之前稅改議案難以取得進展。

  主要股指表現如何?

  上周五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分別收跌0.4%和0.3%,納指收跌0.2%。在投資者密切關注共和黨稅改議案的進展的背景下,標普500指數與道指均連續第二周收跌。對比11月8日創造的歷史最高點,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均已下跌近1%。

  市場驅動力力量是什麼?

  德國組閣談判失敗之後的政治風險以及美國稅改方案進展的不確定性因素一度令市場情緒受到抑制。

  上周五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對媒體表示,他預計共和黨稅改議案將在2017年底遞交給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簽字。

  就在努欽發表上述講話之前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在上周四通過了旨在進行全面改革的稅改議案。但市場仍然懷疑這份議案能否在年底之前最終完成。

  周一投資者將繼續關注一系列企業財報。今天公布財報的公司包括Agilent、Intuit、ZTO Express、Noah Holdings以及Urban Outfitters等。

  市場人士如何說?

  FXTM研究分析師Lukman Otunuga表示:“隨着美國稅改進展的不確定性因素以及歐洲的政治風險令風險投資情緒受到打擊,華爾街可能繼續受到一些拋售壓力。”

  焦點關注股

  芯片生產商Cavium(CAVM)股價攀升,此前有報道稱Marvell Technology Group(MRVL)已經簽署了以大約60億美元收購這家公司的協議。

  电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BABA)宣布將以29億美元價格收購高鑫零售有限公司(Sun Art Retail Group Ltd.)36%的股份。

  經濟數據

  10月領先經濟指標指數將在美東時間周一上午10點公布。

  其他資產表現如何?

  周一歐元匯率大幅下跌。在周末舉行的德國政黨組閣合作談判失敗,使該國政府前景以及默克爾作為德國領導人的前途蒙上了陰影。

  此前歐元匯率一度大幅下跌,但隨即略微反彈,部分原因是德國《鏡報》報道稱,德國自由民主黨準備支持由默克爾領導的少數派政府。德國總統弗蘭克-沃爾特-斯坦因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美東時間周一早間發表的講話中敦促各黨派找到解決辦法,避免舉行新選舉。

  而德國社民黨領導人則表示,投票者應當有能力評估形勢同時又不懼怕重新大選。準備好在12月再次領導自己所在的黨派,未來將決定是否重新競選總理。他將在周三與總統施泰因梅爾會談,並表示默克爾目前尚未與自己進行聯繫。

  周一歐洲股市走高。德國DAX30指數小幅上揚,扭轉了此前下跌局面。

  周一亞洲市場中,受歐元下滑、日元走強影響,日本日經指數收跌0.6%。

  原油與黃金期貨價格走低。(張俊)

責任編輯:zhangjun SF065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