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月榜:近八成產品正收益 中融穩達下跌45%(榜單)

  私募月榜:近八成產品正收益 中融穩達下跌45% | 榜單

  24隻產品近一個月跌幅超過10%,中融穩達-穩達贏盈1號、重陽對沖2號匯智B期、嘉睿8號、定增投資1號、冬拓3號淪為倒數五名

  文 |《投資時報》實習記者 王璕

  進入四季度,A股市場波動開始加大,對私募基金的業績形成考驗。

  據基金業協會備案統計,9月份共新增私募備案產品1085隻,其中股票投資策略新增954隻,佔比近八成,其他策略私募備案產品數量也在蓬勃增長。截至2017年9月底,基金業協會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21216家,已備案私募基金61522隻,管理基金規模10.32萬億元。

  標點財經研究院攜手《投資時報》對近一個月的私募產品收益率進行排名,統計區間為9月23日至10月23日,剔除近期沒有更新凈值數據的產品后,共有6724隻產品納入統計。

  在統計的所有產品中有5099隻產品取得正收益,佔比76%。具體來看,有5隻產品的收益率超過60%,包括天富寶穩健1期第10期、雨山創新中國1號、慧智投資69號、雨山中原1號、慧智投資70號,近一個月收益率分別為677.33 %、97.01%、92.62%、69.3%、以及60.65%。其中天富寶穩健成績十分搶眼,其成立以來的回報率達832.49%。

  同時,在1493隻產品取得負收益的產品中,24隻產品近一個月跌幅超過10%,中融穩達-穩達贏盈1號、重陽對沖2號匯智B期、嘉睿8號、定增投資1號、冬拓3號淪為倒數五名,跌幅分別為44.75 %、30.86%、29.98%、29.92%、19.86%。

  其中,中融穩達-穩達贏盈產品成立以來回報率為-65.54%;冬拓3號成立以來回報率為245%,但近一個月表現不佳。

  根據Wind資訊對產品發行情況統計后可以發現,不少“大牌”公司近期集中發行產品,其中以北京和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淡水泉(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最,在統計區間內分別發行141隻、110隻產品。另有9家公司各發行了50隻以上的產品。

  三季報的陸續公布揭開了私募基金的持倉路徑。據報道,私募基金增持了房地產、消費、电子、信息設備等板塊。

  北京和聚投資認為,資本市場存量博弈下宜關注結構性機會,行業層面可以關注產業轉型、技術及消費升級。朱雀投資則認為,短期來看,A股結構性行情沒有發生變化,藍籌及優質資產的向上趨勢非常明顯。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