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僅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支持特朗普的減稅計劃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后、ETF、權證實時行情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尋求共和黨的支持以推進其減稅計劃之際,據路透與IPSOS周二(10月24日)公布的一份民調显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支持特朗普總統的減稅計劃。

  民調還显示,隨着美國2018年中期國會選舉的臨近,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註冊選民認為削減預算赤字比削減財富稅、企業稅更為重要。

  在特朗普周二與共和党參議員進行一場閉門午餐會議后,共和党參議員John Cornyn表示,特朗普在會上稱,希望確保稅改計劃中包括對中產階級減稅,富人則不需要稅改的協助。稅改提案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將企業所得稅稅率從35%大幅調降至20%。

  據CNBC報導稱,共和黨人計劃在11月1日公布其稅改法案。在此之前,預計眾院將在下周四就上周參議院通過的預算案進行投票。

  金融公司Cowen and Co在調研報告中稱,眾院領袖們急於在12月8日政府可能出現停擺的期限之前就稅改法案投票,因為萬一政府停擺,可能分散有關稅改的努力。

  特朗普此前稱,稅改能讓美國公司帶回4萬億美元海外利潤,但沒人真正清楚具體數額。市場分析師預估,美國跨國企業的境外免稅獲利約為2.6萬億美元。特朗普的稅改計劃將要求跨國企業將這部分獲利轉回美國,但也為這些企業提供了大幅減稅。

  批評人士們認為,特朗普的減稅計劃令聯邦赤字膨脹,並使得美國債務上升至20萬億美元。但共和黨人表示,減稅帶來的經濟增長會產生新的稅收收入,並抵消減稅帶來的負面影響。

  在路透與IPSOS針對共和黨人的調查显示,63%的共和黨人認為削減赤字的優先級應高於削減企業稅;而75%的共和黨人認為削減赤字的優先級應高於為富人減稅。

  今年1月上台的特朗普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將他的稅改方案立法。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周二也表示,希望眾院能在11月23日美國感恩節假期之前通過共和黨的減稅法案。然而,一些政治分析師質疑這樣的時間框架不切實際。

  路透與IPSOS調查显示,超過半數的受訪美國成年人同意“為窮人減稅比削減聯邦赤字更加重要”,63%的受訪民主黨人和47%的共和黨人也認同這一觀點。

  這份在10月20-23日的調查還显示,僅有15%的美國註冊選民認為國會的共和黨人應該優先考慮稅制改革的問題。同時,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包括23%的民主黨人和30%的共和黨人認為,國會應當繼續制定醫保法案。

  另外,調查显示,28%的美國人知曉共和黨人的減稅計劃並表示將支持,41%的表示反對,其餘31%表示不知曉。

  調查還發現,特朗普的減稅計劃在國會內部也存在嚴重的分歧,其中56%的共和黨人支持該計劃,但只有9%的民主黨人支持該計劃。

  校對:Sarah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