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國央行下周有望啟動10年來首次升息

美股行情中心:獨家提供全美股行業板塊、盤前盤后、ETF、權證實時行情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英國央行(BOE)將在下周四(11月2日)公布利率決議、會議紀要和通脹報告。

  針對此次會議是否升息,周二公布的路透調查显示,英國無序退歐的可能性上升,但不會阻止英國央行下周會議啟動10年來的首次升息,不過許多分析師認為升息將是個錯誤。

  去年英國公投脫歐后,英國央行將指標利率下調至紀錄低位0.25%,但之後立場趨於緊縮,發出打算很快升息的強烈信號。

  因此,64位受訪經濟學家中有46位稱,英國央行將在11月2日加息25個基點,儘管有大約四分之三的受訪者稱現在不是加息的恰當時機。

  滙豐控股的Elizabeth Martins表示:“一兩次加息不會導致經濟崩潰,但會給家庭和商業支出造成不利影響。”

  針對英國脫歐方面,路透對分析師調查的預估中值显示,英國兩年的退歐協商在2019年3月結束時,在達不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退歐的可能性目前為30%,高於9月調查時預估的25%。

  但絕大多數受訪者表示,最可能的最終結果仍是歐盟與英國達成自由貿易協議,或許會有一個過渡協議。

  調查显示,第二種可能結果是英國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退歐,從而不得不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基本規則與歐盟開展貿易往來。

  第三種可能是英國成為歐洲經濟區成員,支付一定費用來維持對歐盟單一市場的完全准入資格,但對其政策沒有任何發言權。

  調查显示,最不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英國取消退歐決定。

  意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的Daniel Vernazza表示:“我們的基本情境仍然是最終達成協議,12月份的歐盟會議將推動雙方進入貿易談判,但對特蕾莎梅而言,接下來的幾個月政治局勢將十分微妙。”

  校對:TIER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