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縮量漲0.26%

  新浪財經訊 10月25日消息,早盤滬深兩市雙雙低開,滬指全天圍繞平盤線窄幅震蕩,創指低開后小幅拉升,隨後也同樣進入窄幅震蕩狀態,臨近午盤時,上海物貿拉升帶動自貿港概念小幅反彈。午後,隨着次新股板塊、家電、汽車板塊的活躍,上證指數小幅拉升,截至收盤,滬指報3396.90,漲0.26%,成交1601億元,創指報1913.26,漲0.61%,創業板成交624.5億元。

  從盤面上看,次新股、家電、高轉送居板塊漲幅榜前列,白酒、物流、租售同權、鋼鐵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工業和信息化部24日發布《關於加快推進環保裝備製造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刺激,環保板塊全天大漲,環能科技漲停,維爾利上海洗霸遠達環保、泰聯環保等個股有所拉升。

  受“商務部日前披露的“十一”黃金周家電終端零售显示,家電銷售增長迅速。”的影響,家電板塊持續走高,小天鵝A三花智控蘇泊爾老闆電器捷捷微電美的集團青島海爾飛科電器等多隻個股拉升。

  消息面:

  1、黨的十九大代表、舟山市委書記俞東來表示,“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积極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我覺得這非常符合國家發展海洋經濟、建設海洋強國的大戰略。我們舟山將按照十九大報告要求,以油品為突破口,以新加坡為榜樣,做好國際海事服務基地,着力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

  2、天津市節能和秋冬季大氣污染治理攻堅行動推動會要求,10月底前中心城區所有工業燃煤鍋爐、濱海新區和環城四區35蒸噸及以下工業燃煤鍋爐、其他區10蒸噸及以下工業燃煤鍋爐要實現“清零”;秋冬季鋼鐵焦化鑄造等16個行業實施錯峰生產。

  3、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煤炭運銷協會擬於11月中下旬舉辦2018年全國煤炭交易會,分析宏觀經濟形勢和煤炭及相關產業發展形勢,聚焦2018年煤炭產運需銜接,鼓勵供運需企業集中開展銜接和中長期合同簽訂。

  4、由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教授羅馬吉及其團隊自主研發的汽車尾氣綜合治理系統,日前在北京通過了中國環境保護部科技發展中心組織的技術評估,評估委員會稱,該技術將大幅降低汽車尾氣污染物排放,技術水平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其社會和環境效益顯着。

  5、近日,全國首個“智慧停車+充電一體化”路邊充電樁試點項目在深圳建成。該項目由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全資子公司——深圳南方和順電動汽車產業服務有限公司承建,是針對當前充電站建設布點不均衡、充電設施建設用地資源極度緊張等痛點,創新開展“智慧停電+路邊充電”一體化模式的商業探索,將對深圳市乃至全國新能源汽車的推廣產生积極的影響。

  後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近期大盤繼續調整,但下有3350點一帶支撐,上有3400點強壓力,總體呈現箱體震蕩格局。目前指數表現強勢,強勢股持續性很差,市場成交量較為低迷,投資者莫輕易追漲,靜待趨勢明朗之後再做加倉操作。滬指再次上試3400點壓力位,變盤已到臨界點。短線而言,可逢低關注高成長性的小盤股和低市盈率的大藍籌。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