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縮量漲0.26% 創業板尾市拉升

  與昨日盤面走勢相異,今日中小盤股整體表現要好於權重大盤股,隨着行業板塊和題材股的回暖,滬深兩市股指基本上長時間維持飄紅。午後隨着次新股進一步活躍,新能源車、家電和OLED等板塊持續拉升走高,滬深股指漲幅擴大,其中深市漲幅更為明顯,創業板尾市更是出現逐波拉升,最終收漲0.61%。不過,兩市成交量目前依然處於低位,滬市縮量較為嚴重。

  截至收盤,滬指漲0.26%,報3396.90點,成交1600.61億元;深證成指漲0.86%,報11437.21點,成交2293.87億元;創業板指漲0.61%,報1913.26點,成交624.51億元。

  盤面上,近期盤面缺乏持續性的熱點板塊來帶動市場人氣,因此市場走勢整體較為弱勢,成交量也持續維持在近期低位水平。不過,由於市場表現比較穩定,在熱點炒作題材缺乏的背景下,次新股成了投資者追逐的對象。分析認為,進入四季度,年度高送轉行情將逐步展開,而具備高送轉潛力的個股大部分都集中在次新股當中,因此,投資者可適當關注公積金較高,收益較好,未分配利潤較高的次新股。

  目前正值三季報披露高峰期,不少業績增長較好的個股受投資者關注。小天鵝A三季報显示,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59.77億元,同比增長32.53%;凈利潤為11.43億元,同比增長25.177%;每股收益為1.81元。公司股價今日小幅高開后一路走高,午後直接拉升至漲停。京東方A也在績后獲得大量資金關注,盤中拉升漲逾9%,成交金額近100億元。

  機構觀點

  申萬宏源:今年MSCI決定吸納中國A股進入其指數樣本,這也意味着今後會有更多的外資指數基金將把A股指數作為其投資組合的重要組成部分,而這也將為A股引來更多的資金,進一步提高其國際化水平,為市場平穩健康運行打下良好的基礎。十年過去了,指數距離當年的水平還差那麼多令人遺憾。但是,在市場有了一個良性發展之後,其運行質量提高了,哪怕現在只有3000多點,但其規範化程度以及市場運行的質量,要比當年的6000點要強得多。而且,人們也相信,股指重返6000點不會僅僅只是一個夢。

  川財證券:目前正是上市公司三季報密集披露期,隨着上市公司三季報公告逐步披露,一些公募基金及QFII的持倉情況漸漸浮出水面。有些QFII資金三季度與公募基金“抱團”重倉消費股。除機構“抱團”股外,績優上市公司也獲得了基金增持。因此投資者可以關注那些機構持倉的個股,但是也要注意他們的操作思維,一般都是中長線持有,對於短期買入點還需等待市場回落階段逐步買進。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