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將公布10月利率決議 投行料其或鴿派維穩

  周三(10月25日)亞市盤中,美元兌加元於平盤附近窄幅震蕩,現交投於1.2683一線。

  北京時間周三22:00加拿大央行將公布10月利率決議,並發表貨幣政策聲明,法國巴黎銀行(BNPP)、美銀美林(BofAML)和北歐銀行(Nordea)發表了對此的前瞻,以及加元走勢可能出現的波動,具體觀點如下。

  法巴:加拿大央行10月若再度加息,美元兌加元料跌回1.23

  9月加拿大央行意外宣布加息25點,為年內第二次加息,不過隨後表達出對強勢加元匯率的擔憂,導致市場對其10月再度加息幾率的計價降至不到25%。

  若加拿大央行年內第三度加息,美元兌加元將跌回1.23,不過鑒於當前市場對美聯儲年內再度加息的預期升溫,此後匯價料企穩並復蘇,因市場對未來十八個月美聯儲及加拿大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程度的計價將持續類似。

  美銀:加拿大央行10月料鴿派維穩,2018年加息三次

  在近期加拿大經濟增長減速后,該行預計其按兵不動,因其等待近期加息對經濟影響的顯現。

  10月貨幣政策聲明立場料鴿派,但提升潛在經濟增長預期。2018年料加息三次,當年底隔夜拆借利率將提升至1.75%。

  匯通網指出,該行認為利率水平將持續主導加元走勢,在這種背景下,持續認為2018年底美元兌加元上看1.30。

  北歐銀行:加拿大央行10月料採取觀望模式

  加拿大央行10月決議料採取觀望立場,儘管就業市場令其存在持續收緊貨幣政策的空間,但若年內連續第三次加息,仍將令市場大感意外。

  根據彭博全球利率概率(WIRP)功能显示,加拿大央行10月加息的隱含概率為約20%。隨着加拿大房屋市場開始預冷,本周加拿大央行料觀望,將仍密切關注其過早收緊貨幣政策引發的不可忽視的風險。

  據FX678觀察,該行指出,美元兌加元方面,新年來臨前匯價風險仍偏上行。

  匯通財經易匯通行情軟件显示,北京時間13:23,美元兌加元報1.2681/83。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