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沒股也能頂格玩的申購 提高中籤率還有妙招

  打新啦

  零成本+頂格申購+幾乎零風險+無資金+無市值,而且中籤后,大概率將收穫10%-30%的收益。是的!零成本打新又來了!上次錯過了“無成本享收益”的小夥伴們,這次千萬可別錯過。

  信用申購下的第二隻可轉債來了,申購簡稱為“林洋發債” ,網上發行申購代碼為“783222”,申購日期為10月27日(周五),每個賬戶可“免費”頂格申購5千手(5萬張,500萬元)。

  以新規下首只信用申購的雨虹轉債為例,中籤后收益率高達20%,雖說不及新股中籤收益率,但要知道,這是完全零成本申購下的收益率,空倉也可以頂格申購。而且頂格申購的中籤概率其實並不低,中信證券根據自家客戶樣本總結出的一組數據,頂格申購的中籤概率高達11.17%。

  可轉債中籤收益如何?

  9月8日,證監會正式將可轉債的申購方式由資金申購改為信用申購。這一申購方式的改變,讓散戶成了此次規則調整的受益者,人人都能參与,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零成本,不需要資金也不需要持有股票,而且還人人都可頂格申購!

  “無成本享收益”的機會不可錯失,以國內首只實施信用申購的可轉債——雨虹轉債為例,其中籤收益率高達20%。

  具體來看,雨虹轉債於9月25日實施網上申購,10月20日正式上市交易,首日最高價為124.1元,即收益率為24.1%;最低價為118.351元,即收益率為18.35%;收盤價為120.121元,即收益率為20.12%。

  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申購買入的債券不管是一般債券還是可轉債,最簡單的策略就是上市后即可賣出。 

  據券商中國記者統計,剔除即將申購的林洋轉債,自2016年以來共計16隻可轉債上市交易,以上市首日收盤價計算,收益率基本維持在10%-30%之間,僅4隻低於10%,無一隻收益率為負。

  按照10%-30%的中籤后收益率,那麼中一簽實繳1000元,大約可賺100元-300元。

  中籤概率其實並不低

  9月25日晚間,東方雨虹披露可轉債網上發行中籤率,雨虹轉債網上中籤率僅為0.001318%。這讓本來很興奮的申購者們有些失落,中籤率竟比新股中籤率還要低。

  但現實中,中籤率真的有這麼低么?答案一定讓你大吃一驚。

  以雨虹轉債0.001318%的中籤率來看,這僅僅是申購一個單位的中籤率,但眾多投資者可以選擇頂格申購,雨虹轉債最多可申購10萬張(對應1000萬元),即1萬個申購單位,這樣中籤的幾率就會大大提升。

  以中信證券官方微信號發布的一組數據可以佐證上述結論。以中信證券客戶申購數據為樣本,可以發現兩大亮點:

  112位客戶是空倉中籤的;

  頂格申購的中籤概率為11.17%,遠超未頂格申購的中籤概率0.94%。

  注:中籤概率=(中籤客戶數/申購客戶數)*100%

  如何提高中籤概率?

  由於新規剛實施不久,不少小夥伴錯過了上次“免費賺錢”的機會,這次可別再錯過了。既然知道了收益率不菲,那麼如何提高中籤概率才是大家最關心的。而提高中籤概率主要有兩大策略:

  策略一:如申購新股一樣,增加“打新”賬戶,用多個賬戶參与申購。

  策略二:購買可轉債相對應的股票,搶權配售。

  對於策略一,我們就不過多贅述。在此,我們詳細介紹一下策略二,為何要搶權配售以及如何搶權配售。

  為何要搶權配售?

  首先,大家要清楚,林洋轉債的發行主體是A股上市公司林洋能源(601222),持有該公司股票和未持有該公司股票的投資者擁有不同的權利。

  簡單來說,持有該公司股票的(即原股東)擁有配售權和申購權,未持有該公司股票的(社會公眾投資者)只擁有申購權。

  原無限售條件股東的優先配售通過上交所交易系統進行,配售代碼為“764222”,配售簡稱為“林洋配債”。原股東參与優先配售的部分,應當在2017年10月27日(T日)申購時繳付足額認購資金。

  原股東及社會公眾投資者通過上交所交易系統參加網上發行。網上發行申購代碼為“783222”,申購簡稱為“林洋發債”。每個賬戶最小申購單位為1手(10張,1000元),超過1手必須是1手的整數倍。每個賬戶申購數量上限為5000手(5萬張,500萬元),如超過該申購上限,則該筆申購無效。網上投資者在2017年10月27日(T日)參与網上申購時無需繳付申購資金。

  如何搶權配售?

  購買林洋能源(601222)股票,明日(10月26日)則是最後“搶權”日。當然,還是那句話,“買股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林洋能源發布的公告中显示:

  原股東可優先配售的林洋轉債數量為其在股權登記日(2017年10月26日,T-1日)收市后持有的中國結算上海分公司登記在冊的發行人股份數按每股配售1.700元面值可轉債的比例計算可配售可轉債的數量,並按1000元/手的比例轉換為手數,每1手為一個申購單位。

  如何申購?

  無需市值也無需資金,所有投資者都可以參与申購,用任意券商交易軟件即可申購可轉債。申購可轉債與申購新股無異,操作流程十分簡單,就是點幾下手機屏幕的事兒。

  ✎第一步(T日,27日):

  1、打開炒股軟件,進入買入菜單。

  2、輸入申購代碼“783222”,申購簡稱是林洋發債,每個賬戶最小申購單位為1手(10張,1000元),超過1手必須是1手的整數倍。每個賬戶申購數量上限為5千手(5萬張,500萬元),如超過該申購上限,則該筆申購無效。毫無疑問按照5萬張頂格申購。

  ✎第二步(T+1日,30日):

  公布申購中籤率,每个中簽號可以申購1手可轉債。

  ✎第三步(T+2日,31日):

  公布中籤結果,中籤的投資者應確保其資金賬戶於該日有足額的認購資金,不足部分視為放棄認購。

  詳細時間表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中籤后忘記繳款會上打新“黑名單”的。

  《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中規定,為約束網上投資者獲配后又棄購的失信行為,投資者連續12個月內累計出現3次中籤但未足額繳款的情形時,自其棄購申報的次日起6個月內不得參与新股、可轉債和可交換債的申購,且棄購次數按照投資者實際放棄認購的新股、可轉債和可交換債次數合併計算。

  還有哪些可轉債概念股?

  據券商中國記者統計,可轉債發行進度中,已被證監會批準的共有20隻,分別是無錫銀行金禾實業花王股份新時達巨化股份顧家家居新泉股份歌力思高能環境隆基股份國泰君安小康股份亞太股份嘉澳環保水晶光電久立特材生益科技寶信軟件濟川葯業兄弟科技

  此外,方案進度中處於“發審委批准”的共計12家,分別是長江證券太陽紙業寶鋼股份藍思科技國禎環保贛鋒鋰業眾信旅遊大族激光杭電股份眾興菌業特一葯業東方財富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