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入住麗思卡爾頓房門被打開 訴諸媒體后不賠償

  夫婦入住麗思卡爾頓凌晨房門被打開,訴諸媒體后酒店中止賠償

  澎湃新聞記者 鄒娟

  凌晨1點左右,孫鵬(化名)和妻子入住的房間被兩名中年男子用酒店房卡刷開。

  “當時場面驚恐而混亂。”孫鵬回憶說,他們以為碰到搶劫,雙方甚至差點打了起來。這兩名中年男子也是酒店的顧客,在這間客房裡已經住了幾天。

  孫鵬夫婦入住的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為五星級酒店。事後,該酒店和他們簽署協議:酒店給予當晚住宿免費,另送一晚住宿,孫鵬還可以任選一件1萬元以內的禮物。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向酒店求證此事,被告知,因為涉及顧客隱私,不能與任何第三方談論。當晚,孫鵬前往酒店取禮物時,被告知因為將事情透露給了媒體,賠償中止。

  為什麼一間客房,酒店同時開給了兩撥客人,甚至客人續磁時都沒有發現?截至澎湃新聞記者發稿,酒店方沒有向孫鵬解釋過。

  凌晨房門被打開

  孫鵬回憶說,10月21日,他和妻子按照預訂,來到位於上海浦東新區國金中心的麗思卡爾頓酒店辦理入住。前台告知,當天酒店滿房,而且酒店正在清潔,建議一小時后再來辦理入住。

  他們等了近兩小時,客房仍然沒有準備好。為表歉意,酒店將他們預訂的房間免費升級為景觀房,並由工作人員帶進客房。“當時房間明顯是剛收拾過的,所有東西都整整齊齊,也沒有明顯的私人物品。”孫鵬告訴澎湃新聞記者,他和妻子都覺得滿意,安心住下。

  他們沒有想到的是,次日凌晨1時許,兩名中年男子手持酒店房卡,刷開了他們的房門。

  “當時場面驚恐而混亂。”孫鵬回憶說,他們以為碰到搶劫,雙方甚至差點打了起來。稍微問清楚情況后,雙方一起來到前台。

  原來,後進房的兩名中年男子,也是酒店的顧客,而且已經在這間客房住了幾天。當天,他們用原來的房卡沒有刷開房門,於是到前台續磁,再返回客房,刷開了房門。

  為什麼一間客房,同時開給了兩撥顧客,甚至顧客續磁時都沒有發現?這個問題,不僅當天酒店沒有給出解釋,一直到澎湃新聞記者發稿,酒店方也沒有人出面向孫鵬解釋過。“不僅僅沒有解釋,道歉也沒有。”孫鵬說。

  當晚,酒店將兩撥客人分開安置。孫鵬和妻子被安排到一間總統套房休息,但他們已毫無睡意。

  他們細細分析:為什麼住了幾天的客人,房間里看不出什麼私人物品?不僅他們沒有看出來,當時帶他們看房間的工作人員也沒有看出來。

  事後,孫鵬妻子回憶,也不是完全沒有私人物品,只是比較隱蔽。比如,房間里有幾個充電器、一副撲克牌,當時他們看到了,以為是酒店的。洗手間的角落裡,有一瓶髮膠,但是因為太隱蔽,夫妻倆都沒留意到。

  但是不管怎麼樣,夫妻倆被嚇得不輕。

  10月22日一早,孫鵬開始和酒店工作人員談判,一直談到下午3時許。“沒有道歉,感覺他們並不重視這個事情,就是在談一樁交易。”孫鵬說,談判的結果,酒店給予他們夫婦當晚住宿免費,另送一晚住宿,此外,孫鵬可以任選一件價值一萬元以內的禮物。

  就在孫鵬認為事情結束了的時候,酒店讓他在一份協議上簽字。孫鵬看了一遍,覺得沒有問題,簽了。而後,協議由酒店收回。

  但是,孫鵬沒想到,這份協議讓自己再次陷入被動。

  訴諸媒體后賠償中止

  雖然酒店承諾賠償,但事情是怎麼發生的?這麼匪夷所思的事情發生在麗思卡爾頓,孫鵬思來想去,將此事訴諸媒體。

  10月23日,澎湃新聞記者來到麗思卡爾頓酒店,其公關經理李銘霖回應稱:對麗思卡爾頓來說,客人的安全和隱私,排在最重要的位置。不論酒店誰來住,有沒有住,發生的事情,是好的還是不愉快的事情,酒店都不會跟第三方透露。如果客人遇到這樣的事情,建議直接來找酒店。酒店會去調查,幫助客人解決。

  在酒店承諾孫鵬的賠償中,有一項是任選一個一萬元以內的禮品。這個禮品,因為需要時間準備,原定採辦好后,孫鵬前往酒店領取。

  10月23日晚,孫鵬按約前往酒店。接待他的是酒店前廳經理,以及一名意大利高管。前廳經理翻譯酒店高管的意見,由於之前孫鵬簽過協議,現在卻將此事告訴媒體,導致當天他們接到很多媒體的電話。他們認為,孫鵬違反協議,所以賠償中止,他們當天的對話也結束。

  孫鵬打算進一步與酒店方理論,但意大利高管制止了翻譯,並將其帶離。

  事後,孫鵬仔細回憶,酒店方所稱的協議,是在雙方談好賠償事項后酒店出具的,上面寫着,基於在酒店發生的事情,給予顧客賠償,與此同時,顧客承諾,不再追究酒店的法律責任。

  “肯定沒有不告訴媒體這項。”孫鵬堅稱,當時自己跟他們說過,這個事情不管怎麼處理,肯定會告訴媒體的。

  不過,孫鵬表示,既然當時會下單住麗思卡爾頓,他和妻子就不是衝著所謂的賠償而來。

  “酒店管理出現這麼大的疏漏卻不重視,對顧客遭遇不能感同身受,事後既不道歉也無整改的誠意,難道不應該提醒大家不要盲目相信麗思卡爾頓所謂的品牌嗎?”孫鵬補充說。

  麗思卡爾頓酒店所屬的萬豪國際集團中文官網显示,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為五星級酒店,位於陸家嘴國金中心頂端的18個樓層,該酒店客房的每晚入住價格在2000元以上。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