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新進多隻個股 大部分還處在相對底部(名單)

  原標題:好消息好消息:私募大佬新進多隻個股!大部分都還處在相對底部!

  吳瞬 

  私募資金在資本市場上的分量越來越重,私募大佬們的一舉一動也往往被看作是市場的風向標。

  隨着三季報陸續披露,私募大佬們的最新動向開始浮出水面:

  明星基金經理王亞偉的“新寵”,竟是一隻凈利潤大降近4成的新股;

  神州牧辛宇新進了兩隻個股,一個是雄安概念,一個還是重組概念股;

  淡水泉同樣是新進了兩隻個股,一個是5G概念,一個是醫藥板塊······

  and,有一個好消息是:

  這些私募大佬們

  新進的個股大部分

  都還處在相對底部

  !!!

  王亞偉

  “新寵”曝光第一天

  漲了8個多點

  長期以來,王亞偉以選股著稱,他投資的很多股票都成為大牛股。因此,幾乎他每一隻新進的個股都會受到市場的極大關注。

  而王亞偉在這一季度的“新寵”——福斯特,一被曝光出來,當天就上漲8個多點。

  福斯特三季報显示,王亞偉旗下的“中鐵寶盈資管-招商銀行-外貿信託-外貿信託·昀灃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劃”在三季度買入了80萬股該公司股票,佔總股本比例0.2%:

從福斯特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來看,除了王亞偉外,“國家隊”兩大主力——證金公司和社保基金則分別為第5和第9大流通股東。

  從福斯特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來看,除了王亞偉外,“國家隊”兩大主力——證金公司和社保基金則分別為第5和第9大流通股東。

  雖然王亞偉新進了福斯特,但這一個股的業績趨勢似乎並不太好。三季報显示,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3.99億元,同比增長15.35%;凈利潤為3.70億元,同比下降39.58%。

  不過,相關研報也指出,福斯特的業績主要受主營產品EVA太陽能電池膠膜的價格下降導致,而目前價格正在企穩,業績有望見底回升。

  辛宇

  還是愛概念股

  辛宇旗下的神州牧,據其官網介紹,該私募擅長在低價冷門股中挖掘大牛股,奉行獨特、垄斷、小盤、稀缺、低位、低價的選股哲學,在市場熱點啟動的時候,第一時間狙擊當中的龍頭個股。

  而根據三季報显示,目前辛宇新進的兩隻個股分別為巨力索具泰爾股份。其中,辛宇有1隻產品進入了巨力索具的前10大流通股東,持股比例為0.44%;有兩隻產品在三季度都進入到了泰爾股份的前10大流通股東,分別為第7大和第9大流通股東,持股比例分別為0.56%和0.44%。

巨力索具前10大流通股東 巨力索具前10大流通股東
泰爾股份前10大流通股東 泰爾股份前10大流通股東

  巨力索具和泰爾股份二者的共通點是市值都不太高,現階段股價都相對而言偏低,但是估值都非常之高,比如巨力索具的PE(TTM)為337倍,而泰爾股份則是高達494倍:

  同時,這兩隻個股都有非常明顯的概念和主題標籤。如巨力索具是“根正苗紅”的雄安新區概念股,公司總部所在地就在雄安新區“隔壁”,距離不到20公里。巨力索具在今年4月時曾創下6個“一字”漲停,目前的股價相對於4月的最高峰,已跌去超35%。

  而泰爾股份則是在积極進行資產併購,公司目前總市值僅31.68億元,9月30日還發布了擬以現金收購深圳市眾邁科技有限公司51.40%的股權的公告。

  大佬們

  動作頻頻

  除了王亞偉和辛宇,其他的私募大佬們也是動作頻頻,如淡水泉趙軍分別新進了光迅科技浙江醫藥;重陽投資新進了魚躍醫療上海家化

  在這些動作中,私募大佬們賺得盆滿缽溢。根據私募排排網的數據—— 

  星石投資有21隻產品今年以來的收益率在15%以上;豐嶺資本有7隻產品收益率在24%以上;和聚投資有6隻產品收益率在18%以上;淡水泉有16隻產品收益率在20%以上;而景林資產則有兩隻產品的收益率超50%,4隻產品收益率超40%;王亞偉旗下千合資本的1隻產品收益也超過40%。

  格上研究中心統計結果显示—— 

  規模以上股票策略私募機構中,景林資產旗下股票策略產品今年以來平均收益為40.26%,業績連續4個月位於股票策略規模以上機構榜首。

  同時,就9月收益來看,鼎薩投資旗下的“鼎薩1期”本月收益遠遠高於同行業規模以上機構代表產品,單月收益超過15%。據格上研究中心了解,該產品9月的收益主要因為重倉新能源、高端製造業以及人工智能相關個股,這些重倉股大部分於8月份進行布局。

  雖然絕大部分的知名私募今年的市場表現十分強勁,但仍有部分百億級大型私募出現虧損狀況,個別私募甚至出現了全面虧損的情況。不過,據中國證券報(ID:xhszzb)記者了解,這些私募主要受累於今年市場風格的突然轉換,大規模的投資布局難以短時間內實現轉換。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