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大幅預增股 配置價值高(名單)

  自10月10日以來截至10月25日,已有760家A股公司披露了三季報業績,其中之前預告過三季報凈利增長區間的有580家公司。

  在所披露三季報業績显示凈利呈正增長公司中,有28家公司的三季報凈利增長幅度大於預告凈利增長上限(見下錶)。其中,東方新星三季報凈利增長843.54%,而之前預告凈利增長區間為20%-70%,最終業績大幅超預期。同時,這些個股在三季報披露當天也有不錯表現,平均漲幅超越整體市場。

  製表:數據應用部

  而觀察預告凈利增長下限可以發現,有9家公司的三季報實際凈利增長幅度小於預告凈利增長下限(見下錶)。其中,瀛通通訊銘普光磁揚子新材3家公司預增下限為正增長,正式披露的凈利則出現了下滑。結果也可想而知,這些個股在披露三季報當天股價大都走弱。

  製表:數據應用部

  從三季報業績披露當天的個股漲跌幅來看,統計显示,收盤漲幅大於4%的個股三季報凈利平均增長幅度為189.73%,收盤漲幅大於5%的個股三季報凈利平均增長幅度為260.01%,收盤漲幅大於6%的個股三季報凈利平均增長幅度為381.57%,收盤漲幅大於7%的個股三季報凈利平均增長幅度為503.12%。

  可見,三季報披露當天股價漲幅越大個股,其三季報凈利增長幅度也越大,兩者存在一定的正相關。當然,龍宇燃油三季報6807%的凈利增長對相關平均數有不小的擾動。

  另一方面,以三季報凈利增長1000%以上、500%以上、200%以上、100%以上、100%以下、0%以下分成幾個組別,統計相關公司在三季報披露當天的股價平均漲跌,結果显示兩者並沒有明確的關聯。

  綜合來看,三季報業績高增長並不盡然在業績披露后的短期內就會有立即的收益,當然如果業績增長幅度能夠超預期則在股價表現上錄得更高漲幅的概率更大。而三季報業績披露后也並不存在“見光死”現象,高增長個股還是能獲得一定的安全邊際。

  因此,在當下市場猶豫不決階段,三季報高增長個股還是有較高配置價值。

  目前還未披露三季報但之前進行過業績預告公司中,有38隻個股凈利預增上限逾10倍,其中有14隻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低於60(見下錶)。或許,這些個股在三季報披露后難以快速騰飛,但低估高增特性也封殺了其調整空間,具有較高的防禦能力。

  製表:數據應用部

  民生證券認為,京東方A(000725)是國內LCD行業領先企業,隨着公司全面屏量產以及OLED市場前景廣闊,未來業績有望保持快速增長,預計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25元、0.36元、0.46元。考慮公司產業領先地位,給予2018年20-25倍PE,未來12個月合理估值為7.2-9.0元,給予“強烈推薦”投資評級。

  華泰證券認為,恆泰艾普(300157)三季報業績大幅預增,公司盈利水平正處於高速增長階段。目前公司五大業務板塊成型,全產業鏈協同顯成效;西油聯合地熱鑽完井技術成熟,地熱開發訂單儲備充足;旗下公司新錦化、川油設計深耕天然氣領域,有望進一步帶動盈利向上。預計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39元、0.56元和0.79元,上調2017年合理PE至39-41倍,目標價為15.2-16元,維持“買入”投資評級。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