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繼續出手買A股:三季報中現身 參与定增更搶眼

  養老金在A股市場又有了新動作!

  今日(10月25日)晚間,塔牌集團披露的定增報告显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認購2976萬股,認購金額2.99億,值得注意的是,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認購資金來源中出現了養老金的身影——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

  今日晚間,上峰水泥大豪科技發布的三季報數據中,又發現了養老金的身影,分別位於兩家公司的第六大和第九大流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養老金入市這一話題並不新鮮,對於其入市的說法市場也期待多年,但真正出現“質變”的事件是發在今年半年報披露期間,正海磁材九陽股份首商股份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出現了養老金的身影,這也是養老金首次在A股上市公司股東名單中現身。

  如今養老金真的踏入了A股市場,而且參与A股市場的方式也開始變多,這也意味着A股養老金時代已然起航。

  養老金定增潛入A股

  今日晚間,塔牌集團披露定增報告显示,本次定增發行2.976億股,發行價格10.08元/股,募集資金總額30億元。

  發行對象共8名,分別是鍾烈華、匯安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華融瑞通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財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霍爾果斯富格金天股權投資有限公司、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南京瑞達信沨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華寶信託有限責任公司,認購股數及金額如下圖所示。

  值得注意的是,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認購2976萬股,認購金額2.99億,公告显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認購資金來源中出現了養老金的身影——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

  可見,於半年報期間剛剛現身A股市場的養老金,如今又做出了新的動作,以定增的方式參与到A股市場,方式的變化及多樣性,進一步闡明了養老金進軍A股的“決心”,這也意味着A股養老金時代已然起航。

  養老金三季度挺進兩股

  截至25日19點,三季報數據显示,又有兩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東中有了養老金的身影。

  今日晚間,上峰水泥發布三季報公告,十大流通股東名單透露了養老金的蹤跡,養老金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九零三組合”的身份暫居第六大流通股東,持有99.16萬股,占流通股比例0.12%。

  大豪科技晚間也發布的三季報公告,其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也出現了養老金的身影,這次養老金則是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九零四組合”的身份暫居第九大流通股東,持有23.48萬股,占流通股比例0.46%。

  養老金概念股均有不錯表現

  養老金入市這一話題並不新鮮,對於其入市的說法市場也期待多年,但其首次現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名單中還是在剛過去的半年報披露期間。也就是說,養老金對於A股市場來說,還是個“新事物”。

  養老金概念股則更是A股市場中的新新“事物”。半年報數據显示,養老金僅持有3隻股票,分別是正海磁材、九陽股份、首商股份,持有股數分別為392.92萬股、286.70萬股、180.00萬股。

  截至25日20點,上述三家公司仍未發布三季報,因此養老金是否繼續持有或是退出無法得知。

  據券商中國記者統計,3隻養老金概念股在半年報公布之後,股價均有亮眼表現:

  以半年報公告次日漲跌幅來看,九陽股份直接漲停,首商股份上漲4%,僅正海磁材下跌,跌幅為3.99%;

  以半年報公布一個月的漲跌幅來看,正海磁材表現最亮眼,一個月期間漲幅高達26.65%,九陽股份上漲5.63%,首商股份上漲8.56%。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