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實三滬港深基金逾百億 三季度為投資者賺10億

  原標題:嘉實三隻滬港深基金規模逾百億  三季度為投資者賺10億

  公募基金三季報陸續公布,在A股和港股整體上漲的大背景下,權益類基金三季度業績紛紛呈現正收益,滬港深主題基金表現更為搶眼。Wind數據显示,截至10月23日,嘉實滬港深精選自2016年5月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為68%;嘉實滬港深回報自今年3月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為19.88%;嘉實前沿科技滬港深自今年5月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為17.39%,三隻基金當日均創出成立以來凈值新高。

  根據季報數據显示,得益於優秀的業績表現,上述嘉實三隻滬港深基金三季度末合計資產凈值規模超過105億元。而正是基於突出的業績和規模效應,嘉實三隻滬港深基金在三季度合計為投資者賺取超過10億元。

  嘉實基金副總經理李松林表示,在嘉實的第一隻滬港深產品——嘉實滬港深精選成立時規模只有2.3億,如今嘉實三隻滬港深產品的規模已經超過100億。嘉實滬港深系列基金優異的業績,除了受益於港股通開通以來的市場上漲行情,更離不開專業投研團隊的運作。早在港股通開通之前,嘉實已前瞻布局港股研究團隊,港股通開通后,嘉實多年的港股研究積累得以充分發揮。目前,嘉實3.0版本的滬港深投資,已經把A股、港股作為統一的資本市場體來考慮,並在跨市場投資中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此外,李松林還表示,嘉實長期看好港股的投資價值,將長線布局並持續培養港股投資能力。

  據了解,港股研究方面,嘉實給予了遠超行業平均的“高配”,目前嘉實在內地有8名港股研究員、在香港有10名研究員,同時嘉實還擁有70多名A股行業研究員,從而形成了A股、港股兩地市場以及眾多重要行業的聯動研究,並將“滬港深”作為統一整體看待,管理團隊形成了互聯互通的工作機制。

  嘉實滬港深精選和嘉實滬港深回報在季報中均表示,當前整體經濟大環境對於股票投資是比較有利的,A股在金融去槓桿的背景下,流動性環境仍然有所約束,但經濟的強勁表現推動企業盈利增長,從而推動股價的上漲,且各種風格股票表現更加均衡,市場較為活躍,投資機會明顯增多;H股市場在背靠中國經濟良好基本面以及資金迴流新興市場的情況下,估值繼續修復,表現更加強勁。嘉實前沿科技滬港深基金則前瞻性把握了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蘋果產業鏈、光伏等中觀機會;香港市場方面,比較好的把握了攝像頭、教育、蘋果產業鏈等領域的機會,同時綜合景氣和估值,增加了新硬件平台,如車載設備、半導體等領域的配置。

  據悉,沿用滬港深基金3.0投研體系,嘉實價值精選股票基金將於10月30日正式發行,該基金主要投資於A股市場和法律法規或監管機構允許投資的特定範圍內的港股市場,通過跨市場資產配置,精選“滬港深”股票市場具備估值優勢的優質藍籌和行業龍頭公司股票。該基金擬任基金經理譚麗是嘉實滬港深基金3.0投研體系核心成員,目前管理嘉實新消費和嘉實滬港深回報兩隻基金。

 

推薦閱讀: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