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決策層支持加息人數增加 基準利率不變

  英央行決策層支持加息人數增加

  中國證券報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21日宣布,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當前0.5%的水平不變。但會議紀要显示,該行貨幣政策委員麥卡弗蒂、桑德斯以及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霍爾丹均表示應加息25基點至0.75%。

  在上次的議息會議上,只有麥卡弗蒂、桑德斯兩人支持加息。市場對此感到意外,英鎊匯率當日迅速轉跌為漲。貨幣政策委員會同日以9比0的投票結果維持英國央行資產購買規模4350億英鎊不變,以9比0的投票結果維持企業債購買規模100億英鎊不變,均符合市場預期。

  英國央行會議紀要显示,預計英國二季度GDP環比增長0.4%,所有決策層人士均更相信一季度英國經濟放緩是暫時現象。家庭支出和公眾信心已經出現反彈,因英鎊匯率走軟以及油價上漲,預計短期內通脹上升幅度將略高於預期。決策層人士均認為,未來加息將是漸進且可預測的。資產購買計劃的任何削減都將以漸進且可預測的方式進行。

  分析人士認為,英國央行對於加息的態度更趨鷹派,隨着經濟增長趨勢進一步鞏固,貨幣政策需要繼續收緊。去年11月,英國央行10年來首次加息,將基準利率從0.25%的歷史低位提升至0.5%。(陳曉剛)

推薦閱讀: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