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削減個稅後 澳大利亞擬將企業稅降至25%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為削減企業稅計劃在國會尋求支持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為削減企業稅計劃在國會尋求支持

  美股訊 北京時間25日消息,據彭博社報道,繼上周澳大利亞議會通過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個人所得稅削減計劃后,該國政府本周將為另一項議案尋求支持,以將企業稅從目前的30%削減至25%。

  澳大利亞財長馬蒂亞斯-科曼(Mathias Cormann)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採訪時稱:“我們現在的稅率是全球最高的之一。我們打算本周就處理這一問題,為這項議案在參議院通過獲得必要的支持。”

  上周,澳大利亞議會通過法案,在未來10年將個人所得稅削減約1440億澳元,這是澳大利亞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個稅削減計劃。

  澳大利亞政府去年3月就曾試圖推動議會通過一項削減企業稅計劃,但未能成功。在這之後被迫修改了計劃,將年度營收5000萬澳元以上的大企業排除在外。

  目前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的政府正為這一計劃尋求支持,以爭取在下周國會進入6周休會期之前讓該議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澳大利亞財長科曼表示,在美國和法國相繼削減企業稅之後,澳大利亞進行減稅是必要的。

  他表示:“如果我們繼續對澳大利亞企業徵收比世界其他地方的企業更高的稅收,我們將使澳大利亞的工人處於不利地位。”

推薦閱讀: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