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正式批複同意撤銷株洲縣 設立株洲市淥口區

  重磅!國務院正式批複同意撤銷株洲縣設立淥口區

  羅欣/新湖南客戶端-株洲日報

株洲縣。資料圖 株洲縣。資料圖

  6月23日,記者從湖南省株洲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了解到,國務院於6月19日正式批複同意撤銷株洲縣,設立株洲市淥口區。

  2016年7月,株洲市正式啟動株洲縣撤縣設區程序,成立了撤縣設區領導小組,召開專家論證會、社會各界人士座談會和新區命名論證會,廣泛徵求意見與建議,並於8月2日向省里呈報了《關於撤銷株洲縣設立淥口區的請示》。2016年9月26日,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通過,該請示正式呈報國務院。

  同意撤銷株洲縣,設立株洲市淥口區,以原株洲縣的行政區域為淥口區的行政區域,淥口區人民政府駐淥口鎮學堂路1號。

  根據《國務院關於同意湖南省調整株洲市部分行政區劃的批複》(以下簡稱《批複》),

  《批複》明確提出,撤縣設區涉及的各類機構要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設置,涉及的行政區域界線要按規定及時勘定。要嚴格按照國務院“約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樓堂館所,不增加財政供養人員,不增加“三公”經費。

  株洲縣撤縣設區后,我市市區轄荷塘區、蘆淞區、石峰區、天元區和淥口區。

推薦閱讀: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