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275億港元

  澎湃新聞 來源:澎湃新聞

  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IPO的底牌揭開。

  6月25日,小米在港交所更新的招股書显示,小米這次香港IPO全球發售股份數目為21.8億股,每股價格為17-22港元,在香港的公開發售時間為6月25日至6月28日,股票代碼1810。

  按發行中間價19.5港元/股,小米這次將凈募集275.6億港元,預計在港交所的上市時間為7月9日。

  小米這次IPO也是港交所歷史上首次允許“同股不同權”的公司上市發行。

  關於CDR(中國存托憑證)發行,小米稱,目前尚不能提供發行A股CDR的精確預算或時間表。如果6個月內發行CDR,將向港交所申請相關規則豁免。

  作為國內首單CDR的發行企業,按照中國證監會此前發布的公告,小米集團公開發行CDR事項定於6月19日審核,外界普遍認為小米將在當天成功過會。

  不過,讓外界錯愕的是, 6月19日早間,小米集團通過官方微博表示,經過反覆慎重研究,決定分步實施在香港和境內的上市計劃,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後,再擇機通過發行CDR的方式在境內上市。為此,公司向中國證監會發起申請,推遲召開發行審核委員會會議審核其CDR發行申請。

  對此,中國證監會很快發布公告稱,尊重小米集團的選擇,決定取消發審委會議對該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

  两天前的6月23日,小米在香港召開的發布會上,關於為何突然取消CDR(中國存托憑證)發行的問題,小米CFO(首席財務官)周受資稱,過去幾個月,小米做了很多工作,來確保CDR發行成功。最終決定先在香港上市,然後再發行CDR,這得到了中國證監會的認可和支持。

  至於什麼是合適的發行時機,周受資表示,“目前沒有計劃。”

推薦閱讀: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