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重磅公告:中國石油深層頁岩氣勘探獲突破

  公告消息:

  羅平鋅電因環保整改問題臨時停牌半天,6月22日下午開市起複牌。

  *ST東凌控股股東提議公司通過二級市場以集中競價交易的方式回購部分社會公眾股,回購價格不超過 6 元/股,回購總金額不低於5000萬元,不超過2億元。

  平治信息預計上半年盈利10700萬元–12200萬元,同比增長112.62%-142.43%。

  重磅要聞:

  三大運營商均宣布取消流量“漫遊”費

  中國電信宣布,自7月1日開始,取消流量“漫遊”費,手機用戶省內流量升級為國內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至此,三大運營商均確認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遊”費。

  2018年中央財政水利發展資金660億元已全部下達

  財政部消息,近日,中央財政下達水利發展資金預算55億元,加上2017年10月提前下達的605.75億元,至此,2018年預算安排補助地方的水利發展資金660.75億元已全部下達。財政部要求各地切實管好用好水利發展資金,認真執行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有關要求,同時加強績效管理,加快預算執行,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財政部:1-5月國有企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20.9%

  財政部消息,1-5月,國有企業經濟運行態勢良好。償債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潤增幅高於收入10.7個百分點,鋼鐵、石油石化、煤炭等重點行業利潤大幅增長。1-5月,國有企業營業總收入222997.1億元,同比增長10.2%。1-5月,國有企業利潤總額12901.3億元,同比增長20.9%。

  證監會再施高壓:評級市場啟動淘汰機制 逐步取消評級結果作為發債必要條件

  繼2018年度證券評級機構常規現場檢查啟動之後,證監會進一步加強證券評級機構監管的方案也已經開始實施。方案旨在推動交易所市場與銀行間市場評級業務規則的分類趨同,有效消除套利空間;確保交易所債券市場在面對外部衝擊時具有較強的承壓能力,不成為引發系統性風險的源頭。與此同時,監管層也在努力弱化市場對外部評級的依賴,視情況或將逐步取消評級結果作為債券發行要件的要求,降低監管規則對評級結果的机械使用。

  商務部:美國企業對插座蓋板提起337調查申請

  商務部消息,6月20日,美國SnapPower公司依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規定向美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申請,指控對美出口、在美進口或在美銷售的插座蓋板(Certain Powered Cover Plates)侵犯其專利權,請求美國際貿易委員會發布普遍排除令及禁止令。深圳市超明維电子有限公司、中山市愛普華德照明有限公司等6家中國企業為列名被告。

  中國石油深層頁岩氣勘探獲突破

  中國石油官網消息,近日,埋深3925米的足202-H1井,測試日產量45.67萬立方米。這口井的突破,標志著中國石油在深層頁岩氣勘探取得重要進展。埋深3500米至4000米的頁岩氣,被定義為深層頁岩氣,資源豐富,是中國石油未來大規模上產和穩產的基礎。經過10年探索,中國石油實現了埋深3500米以淺頁岩氣資源的規模有效開發,去年川南頁岩氣年產量突破30億立方米,但深層頁岩氣開發技術仍需進一步攻關。

  生態環境部:台山核電項目機組計劃7月份實現與外電網連接

  近日,生態環境部(國家核安全局)有關負責人就台山核電項目建設進展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台山核電項目機組處於低功率試驗平台,計劃7月份實現與外電網連接,第三季度實現滿功率運行。

  海南:鼓勵農產品加工企業兼并重組,打造千億產值

  6月21日,海南省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推進農產品加工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指出海南將着力培養一批農產品加工龍頭企業,組建大型加工企業集團。到2020年,全省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業產值突破500億元,農產品加工業產值突破1000億元。

  中期協秘書長:將加大對鋼鐵行業的支持力度

  中國期貨業協會秘書長吳亞軍表示,中國鋼鐵產業鏈期貨交易量和交易金額位居世界第一,協會將加大對鋼鐵行業的支持力度,积極推進期貨行業服務廣大涉鋼企業。鼓勵期貨公司風險管理公司等期貨經營機構繼續通過倉單服務、基差貿易合作套保、場外衍生品等業務,不斷滿足企業多元化風險管理需求。

  55城上線微信醫保支付,可直接使用微信就醫或買葯

  微信醫保支付目前已覆蓋深圳、廣州、成都等全國55個城市,其中廣西、甘肅全省已實現全面覆蓋。此外,深圳、鄭州、廈門、開封、寧波、武漢、延安、甘肅、合肥、白城、長沙、葫蘆島、青島、常熟、邯鄲地區也已支持直接在微信中授權綁定社保卡。

推薦閱讀: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