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支持CDR政策 分香港內地兩步走並得到政府支持

  財經訊 今日(6月23日),港股市場首支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的小米在香港四季酒店召開全球發售新聞發布會,財經將為你現場直播。此次出席的高管有,小米創始人雷軍以及聯合創始人王川、黎萬強、林斌、洪峰、劉德以及財務總監周受資等。小米新聞發布會正式開始。直播回顧:定了!小米啟動港股招股,圍觀雷軍賣力吆喝

  當發布會進行到問答環節,現場媒體提問道:

  “近期關於小米CDR發行遇阻的事情引起市場關注,小米“CDR+H”兩地同步上市也將變更為“先港股上市再回A股發行CDR”的路徑,這方面小米是如何考慮的?如何提高公司上市質量,來滿足香港投資者的需求?”

  對此,小米CFO周受資回答道:“CDR是中國市場的創新,我們特別支持。小米很榮幸是首批試點公司之一,這也是對小米的認可。在過去這段時間我們做了很多CDR方面的工作,為了確保其順利進行,我們決定先在香港上市,再在內地上市,這也得到了相關政府的支持。

  政策方面,香港市場有不同於內地,如同股不同權,這些我們都特別支持,這已經有很多成功慣例,尤其在美國,也為股東等提供了長期價值。時間點方面,我們看重市場的長期發展,看得還是比較長遠。香港對接國際投資者,內地以國內投資者為主。”

推薦閱讀: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