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0點得而復失 買了這些股的人卻逆市大賺(名單)

  2900點得而復失,有人卻逆市大賺,他們買了這些股

  時隔兩年,A股重回“2”時代。上證指數22日收報於2889.76點,今年以來累計下跌12.62%,若從1月29日的年內高點3587.03點算起的話,跌幅已近20%。

  雖然大盤迴撤了近兩成,但統計显示,自1月29日以來仍有437隻股票實現上漲,這些股票以白馬藍籌股及各行業龍頭股為主。有37隻個股漲幅超過40%,其中醫藥生物行業佔比近半。

  今年以來上證綜指走勢

  今年年初,上證綜指一度氣勢如虹,連收11連陽。至1月29日,上證指數沖高至3587.03點,2018年累計漲幅達8.46%。市場一度歡呼,“牛市來了”!

  可惜好景不長。3587.03點,成了上證指數今年來的最高點。上證指數22日收報於2889.76點,最低探至2837.14點。

  有人半年投資收益率超過30%

  個股普跌,但結構性機會依然存在。

  中證君的一位朋友,是堅定的價值投資者,但在操作上關注技術和趨勢,今年來的投資收益率高達33.12%。

  他告訴中證君,今年來最大的收穫是買了點“二鍋頭”——順鑫農業。邏輯很簡單,這兩年白酒股牛股頻現,作為生產“大品牌”白酒牛欄山二鍋頭的順鑫農業業績優良,但長期以來市場表現一般,不應該。

  順鑫農業今年來走勢

  如果從3587點的高點那天算起,在申萬28個一級行業板塊中,仍有三個板塊實現上漲,即休閑服務、醫藥生物和食品飲料,漲幅分別為3.37%、2.55%和0.01%。這三個行業均屬於防禦性消費行業,屬於典型的“大消費”。

  “牛市看成長,弱市買消費”的股諺不虛啊!

  3587點以來行業板塊漲跌幅

  數據來源:wind  截至6月22日

  弱市想賺錢,單純的行業配置思路肯定不夠,個股的篩選尤為重要。

  自1月29日以來,(剔除2018年1月25日上市的次新股)有437隻股票實現上漲,其中亞夏汽車超頻三正海生物神馬股份4隻股票實現翻倍,漲幅分別為175.86%、134.87%、113.59%和109.83%。

  這四隻翻倍股中,亞夏汽車和超頻三屬於典型的重組概念股。正海生物和神馬股份這兩隻牛股的崛起更有借鑒意義,一隻來自於醫藥生物,一隻來自於化工行業,均受益於細分行業景氣度的提升,盈利實現大幅增長,進而帶動股價大漲。

  1月29日來漲幅超過40%的37隻個股中,醫藥生物行業有17隻,佔比接近半數。

  數據來源:wind  截至6月22日

  龍頭公司確定性溢價將繼續提升

  逆勢大漲的的股票以白馬藍籌及各行業龍頭為主。這些公司從成長的角度看,已經步入成熟期,但是估值中樞卻不降反升。這反映了A股市場開始逐漸有了成熟市場的一個特徵,即給予行業龍頭估值溢價。市場認為,經濟增速放緩以後,中小公司成長為超大公司的概率越來越小,而行業龍頭過去多年構築的壁壘很難撼動,將持續獲得穩定的經營回報。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指出,經歷今年初的低迷后,6月以來白馬股表現突出,特別是白酒、醫藥、食品飲料等消費白馬股更是漲勢喜人。消費白馬股不是一兩年的投資機會,隨着A股市場逐漸走向成熟,可能會是持續3年到5年的長期機會。

  楊德龍認為,從經濟基本面上看,經過近幾年的經濟結構轉型升級,消費已經代替投資和出口,成為拉動經濟增長最重要的動力。消費擴張帶來的投資機會,必然會成為市場主流的投資機會。無論是受益於消費升級的高端消費品,還是受益於消費總量增長的快速消費品,都會有比較好的業績增長。

  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發布最新研報指出,中國經濟已步入存量主導階段。存量經濟下,龍頭公司的競爭優勢明顯,其市場份額有望不斷提高,因此確定性遠高於非龍頭公司。雖然過去一年多龍頭公司股價漲幅明顯大於整體板塊,但龍頭組合的估值水平仍明顯低於非龍頭組合,而在美股,大公司估值在大部分時候都略高於小公司。可見,相較於非龍頭公司,A股龍頭公司的確定性溢價有望繼續提升。

聲明:此消息系轉載自合作媒體,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着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推薦閱讀: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