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系統兩大央企人事調整 聯通電信高管雙雙換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趙超)中國電信、中國聯通7月19日發布人事調整消息:原中國電信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劉愛力,將出任中國郵政總經理、黨組書記;原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李國華,將擔任中國聯通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7月19日下午,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召開領導班子(擴大)會議。受中組部領導委託,中組部有關幹部局主要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調整的決定:李國華同志任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免去其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職務。有關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辦理。

  同日,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中組部負責同志宣布了中央關於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任職的決定:劉愛力同志任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職務。免去李國華同志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職務。上述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辦理。

  在上周,原中國聯通總經理陸益民調任中國通用任總經理。中國通用成立於1998年3月,是在6家原外經貿部直屬企業基礎上組建的國有獨資公司。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為國務院授權投資機構,承擔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義務。財政部為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的國有資產管理部門。中國郵政集團依法經營各項郵政業務,承擔郵政普遍服務義務,受政府委託提供郵政特殊服務,對競爭性郵政業務實行商業化運營。

  業內人士分析,近年來,由於經營壓力倒逼,整個通信市場變革不斷。在此背景下,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高管雙雙換人絕非巧合,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電信運營商即將再次迎來大變革。

  李國華簡歷:

  李國華,男,獲南昌大學及法國普瓦提埃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曾任江西省郵電管理局副局長,江西省郵政局副局長(主持工作)、局長,國家郵政局副局長,中國郵政集團副總經理,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非執行董事,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董事長,中國郵政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來源:中國郵政報)

  劉愛力簡歷:

  劉愛力擁有超過30年的電信行業經營及管理經驗,教授級高級工程師,香港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劉愛力曾任山東移動通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組書記,浙江移動通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組書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等職務。(來源:中國電信網站)

推薦閱讀: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