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控股與美國司法部就外匯交易調查達成和解

  滙豐控股(00005)公布,該公司已和美國司法部訂立為期3年的延後起訴協議,以解決司法部就滙豐環球資本市場業務過往外匯銷售及交易活動所進行的調查。

  根據協議,滙豐將支付合共1.015億美元,當中包括6310萬美元罰款及3840萬美元賠償。司法部對滙豐於調查期間表現合作,並作出廣泛的糾正措施表示肯定,因而將罰款減少15%。

  滙豐亦已同意採取額外措施,加強環球資本市場業務的合規工作和內部監控,並與監管及執法機構充分合作。

  公告稱,協議所涉及的行為於2010年及2011年發生。此後,滙豐已推行多項措施,加強對環球資本市場業務的監控。司法部認同該等廣泛的改善工作,並注意到滙豐已投入龐大資源提升系統及加強監控。

  在此之前,滙豐已於2014年11月就其外匯交易業務與英國金融業操守監管局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達成協議,及於2017年9月就監控措施及程序問題與美國聯邦儲備局達成和解安排。

責任編輯:白仲平

推薦閱讀: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