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舜宇(02382)股價調整 予“買入”評級及目標價158元

研究
2018年8月15日 14:00:07

大和資本發表研究報告稱,舜宇光學(02382)管理層對下半年及行業趨勢正面的語調加強該行對公司的正面看法。大和認為令人失望的上半年業績只是短期不明朗因素,昨日(14日)舜宇股價24%的調整已反映大部分不利因素並提供買入機會。該行重申舜宇仍是行業首選,維持予其“買入”評級,但目標價由195元調低至158元。

報告提到,舜宇管理層對下半年的出貨量增長感樂觀,又將2018年的出貨量增長指引調高,手機鏡頭及手機鏡頭模組出貨量分別調升到45%至50%及20%同比增長,車載鏡頭出貨量增長指引則維持於30%至35%的同比增長。管理層又相信,三個主要業務下半年毛利率皆會有所擴張。基於產品組合改善及經營營率提升,大和預期公司今年下半年恢復穩健盈利增長。

舜宇管理層對行業產品規格升級趨勢感樂觀,並相信公司將會受惠。而大和則預期智能手機會規格升級會於2019年加速,預期將令舜宇得到60%的強功盈利增長。不過,該行將2018年至2020年的每股盈利預測下調9%至26%,因對毛利前景更審慎。


推薦閱讀: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