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證:降光大國際(00257)目標至9.9元 評級“買入”

研究
2018年8月15日 16:54:13

滙豐證券發表研究報告稱,中國光大國際(00257)上半年業績表現符合預期,盈利受運營業務所推動。不過,公司公布供股計劃令人意外並將令股權攤薄,但相信額外資本將可帶動長遠增長。該行認為,在近期股價調整后,大部分風險已反映於現價上,維持予公司“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4.5元調低至9.9元。

報告預期公司的運營服務收入將會加速,主要基於毛利率較高的廢物處理服務及廢物轉化能源新項目增加,盈利質素有所改善。

光大昨日公布以“27供10”每股6元供股集資99億元。匯證計算,將對公司現有股權攤薄37%,公司在6月的債務權益比率已升至89%,在供股后,該行相信將會令凈債務權益比率回落至44%,大幅低於同業。匯證續稱,供股后將令公司手持新資本,有助提升公司的增長前景。

匯證對環保項目的前景仍然樂觀,受惠於廢物轉化能源新項目及生物質處理項目。雖然政府對PPP項目有所收緊,該行認為對有質素的光大反會受惠。


推薦閱讀: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