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通信B恢復上市首日 暴跌近50%三次臨時停牌

  不久前,三隻*ST股將在8月集體恢復上市引起市場熱議。8月15日,寧通信B(200468)率先重返市場,不料在復牌首日即大跌近五成,打算藉機炒作一波的投機者無疑要失望了。

  復牌首日跌近五成

  寧通信B主要從事通信產品的製造和銷售,控股股東是央企中國普天。因2014年、2015年、2016年連續三年虧損,*ST寧通B自2017年5月11日起暫停上市。

  隨着公司展開“改革調整”、“虧損治理”、“降本增效”等各種努力,同時得到控股股東大力扶持,利用關聯交易新增軍工專網通信業務,2017年公司終於扭虧為盈,實現營業收入22.54億元,同比上升21.60%;資金回籠23.44億元,凈利潤898.29萬元。

  不過,寧通信B盈利基礎並不紮實,2018年以來公司又重陷虧損。繼一季度凈利虧損641萬元后,公司已預告上半年虧損700-1100萬元,摺合每股收益虧損0.033-0.051元。公司稱,業績虧損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受部分經營實體場地搬遷以及內部改革調整、研發投入增加等因素影響,營業收入和營業利潤同比下降,期間費用同比增長。

  經申請並獲交易所同意,寧通信B自8月15日起恢復上市,同時撤銷股票交易退市風險警示,證券簡稱變更為“寧通信B”,公司股票恢復上市首日股票交易不設漲跌幅限制。

  寧通信B暫停上市前一日收盤價為 4.82 港元。

  該股今天開盤即跳空大跌38%至3.01港元,其後股價震蕩回升,因盤中成交價較開盤價漲到10%,交易所在9:48分起對寧通信B實施臨時停牌,10:48分復牌,股價窄幅波動,午後隨大盤出現一波跳水,因股價下跌10%又被停牌,14:14分復牌。

  復牌後繼續下挫,一度跌50%,並因較開盤價跌幅達到20%,第三度遭遇停牌,直到14:57分復牌,最終收跌47.1%。全天成交855萬港元,換手率2.99%。

  公開交易信息显示,當天買賣前五家的席位均為營業部,其中,買方力量薄弱,申萬宏源交易單元、國信證券深圳泰然九路等僅接盤50萬港元出頭,賣出方中信證券上海溧陽路營業部、東吳證券蘇州獅山路營業部則是減持主力,分別減持301.2萬港元、104.52萬港元。

  恢復上市股風光不再

  隨着市場強化制度建設,恢復上市股首日表現不佳並不鮮見。

  去年年底回歸的川化股份在復牌首日大跌近30%,次日繼續跌停,更早些時,ST常林與ST新梅在恢復上市首日也是相繼重挫。

  今天寧通信B在停牌前已有不小跌幅的情況下繼續大跌,一方面是受公司今年繼續虧損拖累,另一方面也與當前的弱市有關。

  在疲弱市況下,投資者對於恢復上市的股票熱情有限,而這無疑為即將恢復上市的*ST釩鈦*ST建峰首日表現蒙上了一層陰影。

  不過,相比上述股票,分別於本月24日、28日恢復上市的*ST釩鈦、*ST建峰盈利改善基礎比較堅實。

  *ST釩鈦2017年凈利潤盈利8.63億元,一方面得益於2016年的重大資產重組,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當年釩鈦產品市場價格上漲,利潤增加。*ST釩鈦還預計今年上半年將盈利10.6億元至11.6億元,同比增長155%至179%,摺合每股收益0.12-0.14元。

  *ST建峰已實施完成重大資產重組,原化工板塊業務均已置出,並完成置入重慶醫藥96.59%股份,主營業務轉變為藥品、醫療器械的批發和零售業務。2017年*ST建峰實現凈利11.1億元,2018年上半年預盈3-3.2億元,摺合每股收益0.17-0.19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兩隻股票近日同樣均已申請摘帽,如獲通過,*ST釩鈦證券簡稱將變更為攀鋼釩鈦,*ST建峰證券簡稱變更為“重葯控股”。屆時這兩隻個股“復活”首日表現會否有驚喜,還將拭目以待。

推薦閱讀: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