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安踏(02020)上半業績符合預期 升目標價

  大和資本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安踏體育(02020)今年上半年業績凈利潤超出該行及市場預期,而安踏同日公布今年第二季零售銷售數據,其安踏品牌零售額取得低雙位數增長,而非安踏品牌零售額則同比增長90-95%,但其股價今天下跌約10%,或因市場對公司營運資金不斷惡化的憂慮加劇,但是該行認為這是一種誤解,故維持“買入”的投資評級,並將目標價上調由49元上調至50元。

  報告續稱,安踏的上半年經營現金流同比下降16%,庫存和應收帳款分別同比增長57%和69%,引起投資者的擔憂,這些是拖累股價下跌的因素。該行稱,庫存水平的增加,歸因於非安踏品牌業務同比增長100%,而FILA的庫存天數實際上在今年上半年改善至120-130天,庫存周轉率處於5倍的健康水平;其次,安踏應收帳款水平的增加,歸因於大衣(parka)原材料的庫存增加,原因是相對去年第四季大衣公司產品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響,導致大量的一次性的還款增加2億至3億元人民幣,這兩個因素影響了上半年的經營現金流。

  該行表示,安踏仍然是中國運動服飾板塊中的首選,認為安踏可以滿足大眾市場對功能性運動服產品及高端休閑運動服裝的需求,提高對安踏收入增長預測及經營槓桿預測,並考慮到人民幣貶值,將12個月目標價格上調至50元。

推薦閱讀: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