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會德豐維持買入評級 目標價73元

  野村證券發表研究報告稱,會德豐(00020)上半年業績符合預期,基於公司的盈利可見度及吸引估值,加上派息仍有上升空間,該行維持予公司“買入”評級及目標價73元。

  報告提到,會德豐中期業績显示核心盈利同比下跌6%至51.6億元為野村預期之內,主要因新會計準則而導致香港發展物業入帳收入延遲,不過影響被其子公司九龍倉置業(01997)及九倉(00004)穩健的盈利貢獻所部分抵銷。

  雖然核心盈利下降,但公司的中期股息增加5%至每股0.5元,反映核心盈利減少只是單純盈利計算的時間入帳時間差異所導致,非現金流疲弱影響。而即使未有正式的派息政策,會德豐管理層仍致力於維持股息穩定增長。野村並注意到,在合併計算九倉置業及九倉今年所派發的中期股息后,較2017財年兩間公司未分拆時的中期股息有大幅增長。

  野村相信,會德豐在上半年住宅物業銷售破紀錄后,公司在香港地產物業快速資產周轉的策略能為公司鎖定今明兩財年的物業發展利潤。

推薦閱讀: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