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銀行董秘身價居行業首位 薪酬與持股市值近

  杭州銀行董秘徐國民身價居銀行業首位 薪酬與持股市值近千萬 | 董秘全樣本報告

  來源微信公眾號:投資時報 

  A股造富神話在過去若干年屢見不鮮,城商行、農商行等地方性銀行的上市更是批量製造了一批富豪

  《投資時報》記者  薛南駿

  城商行雖然體量不大,但高管薪酬卻並不遜色,更重要的是,其和國有行及大中型股份制銀行不同,高管可以持股。

  A股造富神話在過去若干年屢見不鮮,城商行、農商行等地方性銀行的上市更是批量製造了一批富豪。以杭州銀行(600926.SH)為例,2016年上市時,杭州銀行有1427名持股員工,合計持股9769萬股,以上市當年股價來看,平均每位股東浮盈近百萬。

  而早在2008年,杭州銀行已經批量製造了幾十位百萬富翁。當年,杭州汽輪機股份有限公司與另外兩家企業通過杭州企業產權交易所共同購得杭州銀行職工股權2559.32萬股,其中,杭汽輪購買了1559.32萬股,剩下1000萬股份由另外兩家機構購買。杭州銀行員工將從此次出讓股份中獲利2.48億元。據當時媒體報道,按平均值計算出讓股份的員工都成為百萬富翁。

  城商行、農商行高管持股現象也比較普遍。標點財經研究院攜手《投資時報》獨家推出的《2018中國上市公司董秘全樣本報告》显示,杭州銀行董秘徐國民2017年薪酬與期末持股市值合計達941.23萬元,在銀行業最高。從具體結構看,徐國民從公司獲得的稅前報總額為166.41萬元,其餘為持股市值。徐國民在年初持股數量為48萬股,因為資本公積轉增股本,徐國民又獲增19.2萬股,以2017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計算,僅2017年新增的19.2萬股,徐國民即浮盈153.79萬元。如果將新增股份視為獎勵的話,徐國民實際年收入超300萬元,這在銀行業董秘職位屬於比較高的水平了。

  資料显示,徐國民生於1962年,畢業於浙江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高級經濟師。曾任浙江銀行學校實驗城市信用社副總經理,杭州銀行秋濤支行行長、大關公司業務發展部總經理兼大關支行行長、江城公司業務發展部總經理兼江城支行行長,杭州銀行人力資源部總經理。

  資本市場雖然催生了富豪,但也讓一些違規者遭到監管處罰。記者注意到,杭州銀行副行長江波及監事陳顯明就曾因違規交易自家股票而被通報批評。

  杭州銀行年報稱,2017年9 月,公司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關於對杭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長江波予以監管關注的決定》及《關於對杭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監事陳顯明予以通報批評的決定》,根據公司副行長江波和公司監事陳顯明違規短線交易公司股票的事實和後續採取整改措施的情節,上海證券交易所對江波予以監管關注、對陳顯明予以通報批評。

  當月,該行還收到中國證監會浙江監管局《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根據公司副行長江波和公司監事陳顯明違規短線交易的事實並鑒於其已及時採取措施自查自糾、未造成嚴重影響,中國證監會浙江監管局對二人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督管理措施。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推薦閱讀: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