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氏股份上半年凈利潤腰斬 證金公司易方達力托

  中國經濟網北京8月16日訊 溫氏股份(300498.SZ)昨日披露的2018年半年報显示,報告期內,公司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53.17億元,同比增長0.7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9.17億元,同比下降49.32%;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為4.34億元,同比下降0.75%。

  溫氏股份表示,公司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同比下降主要系兩個原因造成。

  一是由於3-6月份國內生豬市場行情整體持續低迷,銷售價格下跌幅度較大,持續時間較長,整個行業出現虧損。公司養豬業務也受到影響,公司的商品肉豬銷售價格同比下降24.06%,養豬業務經營業績同比由盈利轉為虧損。

  二是報告期內,公司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的有關規定攤銷限制性股票股份支付費用,並結合市場行情和公司實際業務計提了存貨跌價準備,合計影響利潤1.45億元。

  同時,溫氏股份稱,雖然國內生豬市場行情低迷,但是報告期內家禽市場行情回暖,公司商品肉雞及肉鴨銷售均價同比分別上漲58.16%、88.09%,公司養禽業務與去年同期相比實現盈利,彌補了養豬業務虧損。

  中國經濟網記者發現,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二季度增持溫氏股份1546.04萬股股份,持股比例在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上升一位,成為溫氏股份第三大股東。截至6月30日,證金公司持有溫氏股份5706.96萬股,占流通股比例為1.60%。

  二季度大舉買入溫氏股份的機構還有易方達基金。截至6月30日,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易方達創業板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證券投資基金持有溫氏股份4622.80萬股股份,占流通股比例為1.29%,為溫氏股份第五大股東。同時,這也是易方達首次進入溫氏股份前十大股東。

推薦閱讀: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