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威國際中期營收5.25億美元 同比增長24.5%

  榮威國際(03358.HK)於盤后發布截至2018年上半年業績公告。上半年公司收入5.251億美元的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24.5%,毛利為1.249億美元,同比增加6.4%。凈利潤3680萬美元,同期增長6.3%。毛利率為23.8%,同比同比下降4%。

  公告表示,收入與利潤的增長主要來源於公司在各個業務區域的業務規模增長,以及不斷地進行現有產品更新及新產品的推廣,毛利率下降主要由於截至所出售產品的毛利率有所差異所致。

  上半年,公司所有四大類品牌產品均錄得不俗的收入增長。地上游泳池及便攜移動式SPA的收入達到2.35億美元,同比增長16.8%,主要是由於便攜式SPA在歐洲和北美市場的進一步擴張。娛樂產品的收入達到1.1億美元,同比增長33.8%,主要是因為公司新開發的領導歐洲和北美市場潮流的FASHIONFLOAT系列取得巨大成功。運動產品的收入達到8230萬美元,同比增長32.4%,運動產品收入的高速增長主要歸功於公司採用DROPSTITCH新型複合材料製成的充氣SUP在歐洲、北美市場的日漸流行。最後,野營產品的收入達到977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實現了28.6%增長,主要原因是公司採用FORTECH、TRI-TECH新型複合材料製成的野營床墊逐漸熱銷。

  按地區收入看,

  歐洲繼續上半年收入達到了2.805億美元,同期增長28.7%。歐洲市場是對公司收入貢獻最大的重要區域,對公司的穩健經營至關重要。上半年,歐洲市場收入表現較好的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及德國。而產品類別的收入表現方面,運動產品在歐洲表現突出,同比增長81.0%。公司在歐洲持續深耕細作,並不斷拓展銷售網絡,在2018年開始於各個國家知名的第三方電商平台推廣及銷售產品。

  北美市場上半年的收入同比增加28.6%。近期,美國政府對中國進口的500億美元商品進行額外25%的關稅徵收。就公司產品而言,受到這部分額外關稅影響的主要是獨立銷售的水池過濾泵和砂濾泵等配件,占公司上半年收入少於0.1%。故而,此次美國的額外進口關稅並不對公司的北美業務造成實質性影響。

  在亞太區市場收入達到2950美元,同比大幅增長22.2%。其中,中國市場收入達1750萬美元,同期增長66.0%。亞太區市場,特別是中國市場,是繼歐洲、北美之後又一個大容量市場,也是公司業務最迅速增長的區域。

  全球其他地區的收入達到3310萬美元,同比下降13.1%。主要是部分國家的訂單會集中到下半年出運,預計全年還是保持穩健的增長。公司在中南美洲繼續保持着市場領先地位。

  此外,公司上半年的研發相關費用達到800萬美元,占公司一般及行政開支總額的23.5%。

  對於未來展望,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充氣式運動休閑產品的品牌公司,全球市場份額第二,達到33%。在新興的中國市場、東南亞市場及中東市場等均將保持高速的收入增長。公司在2019季產品的定價進行了較大幅度的提價,預計公司2018年全年的毛利率水平有望與2017年相仿。

推薦閱讀:8.0